首页 > 话题 > 正文

站岗执勤、义务理发……他是社区居民开口中的“全能王”

蒋守晨是市北区开平路街道盐滩社区党员先锋岗的一名红色志愿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疫情伊始,他便依次充当了战场上的海报张贴宣传员、摸排入户统计员、站岗执勤管控员等角色,也因此收获了居民们“全能王”的称号。有一天站岗的时候,听到几位志愿者提到每天戴帽子的原因竟然是源于没理发的“尴尬”,随后,他便在自己的站岗之余给自己找了份新任务,为60岁以上居民义务理发。

微信图片_20200311141707

一张桌子、一个凳子、一把电推理发器,便是他的理发简易操作区,为保证理发顺序,避免交叉感染,社区组织居民提前在微信群接龙报名,并全程维护现场秩序。一切准备妥当之后,蒋守晨便会根据每个人实际情况,提出自己的建议,婉如一名“发型管家”。

“您平常习惯戴帽子,那我就给您剃短点。”伴随着剪发器“呲呲”的响声,大家原本凌乱的头发变得干净利落,居民纷纷道谢。每服务完一名“顾客”,蒋守晨不忘用酒精对工具进行喷雾消毒外,还会重新整理一下胳膊上的红袖章与胸前的党徽。“我站在党员先锋岗上,责任感更强了,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有责任与义务,为疫情防控做点事,为大家尽一份力。”蒋守晨说。

微信图片_20200311141710

仅一个上午,蒋守晨就为6名同志完成了“形象管理”工作。“快2个月没有理发了,知道老蒋义务帮我们理发,我昨天下午就提前在微信群里预约了。”刚理完发的社区居民张仁江说道。

“现在每天一睁眼,就想着别耽误了站岗,一交接完执勤班次,便想着今天有几个‘顾客’,守在‘党员先锋岗’上,心里很踏实。”蒋守晨还表示,疫情一天不退,他便一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通讯员 鲁真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