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撸袖!胶州胶北街道义务献血战疫情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3-07 18:2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7日讯  “您好!感谢您的爱心。您捐献的血液已安全用于临床救治,您已符合再次献血的条件,可再次参加献血。”3月6日下午,胶州市胶北街道柏兰社区书记王世春接到血站发来的这样一条信息。原来在2019年9月6日,王世春已经献过一次血,这次刚好半年过去了,符合再次献血的条件。第二天的一大早,王世春就来到了爱心献血屋献血。

微信图片_20200307135620

“在这个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虽然天天在执勤点宣传、登记、巡查,但是比起冲在前线治病救人的医护人员,我们做这点又能算的了什么,疫情期间,献血的人数本来就不多,我有献血的经历,正好有这个机会,而且听说临床用血紧张,就抓紧时间来了。 ”被问及献血的原因时,王世春这样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307135632

“一早听说我们王书记要来献血,我觉得我是党员,能用这种方式为抗击疫情作一点贡献,很有意义,而且我早就想来献血了,”跟随王书记一同来献血的还有柏兰社区主任姜发森和张建俊,“可以通过献血这样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抗击疫情多出一份力。”姜发森表示。

“知道王书记要来献血,我一想这是好事啊,就一块跟着来了,我们都是党员,又都是社区干部,这次来献血也是想起个带头作用,号召符合条件的社区居民们都能来献血。”手里拿着鲜红的感谢状及无偿献血证的张建俊自豪的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307135638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他们用自己的热血为生命接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号召无偿献血展现了榜样的力量,也期待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冯婷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