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八妇女节礼赞:城阳巴士女司机撑起公交“半边天”

 在这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张开展的春天里,“三八”妇女节如约而至,而城阳巴士第五分公司928路线上,有这样一名女司机在特殊的日子里,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而执著坚守着。

张三妮

张三妮为丈夫戴口罩。

她叫张三妮,是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第五分公司的一名公交车司机。作为城阳巴士女公交人,她忠诚守护市民公共出行安全,用勇气和辛勤始终坚持战斗在十米车厢里。

“儿子,妈妈又失言了,因为这个春天里新冠状病毒的疫情让我和爸爸变得格外忙碌,爸爸妈妈每天要早去上班,为保证乘客的安全要为车厢消毒,因为这会把你一个人扔在家里,让我们觉得很对不住你。

这段话摘自张三妮的《家书》,她与丈夫丁希涛同为928路驾驶员,夫妻俩开同一辆车,携手保障车厢消毒工作,因而照顾家中孩子的时间比平常更少。公交车作为公共区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公交驾驶员每天都需要接触形形色色的乘客,防护措施只有简单的口罩和手套,属于易感染病毒的高危人群,张三妮夫妻始终绷着一根神经。“病毒看不见摸不着,我们也无法判定上车的乘客身上到底有没有携带病毒,心里也会害怕,但是工作总得有人来做。哪怕只有一个人坐车,我们也要为他的安全提供必要保障,所以消杀工作必须做到位。”

张三妮2

张三妮为丈夫戴口罩。

928路公交车一圈跑完将近90分钟,每当车跑完一圈儿,夫妻俩都会严格执行“一圈一检一消毒”的程序。拿起抹布和喷雾器先对车轮进行消毒清洗后,再对车厢开展全方位消毒。仪表盘、拉环、扶手杆、座椅等部位一一擦拭,确保消毒不留死角。张三妮感慨道:“作为城阳公交双职工我们为疫情献出的每一份力量,也包含着来自我家孩子精神支持的一份小小贡献。最近孩子真的懂事了很多,用乖巧支持着我们夫妻的工作。”

这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妇女节!在抗击疫情的公交战场上,城阳巴士公交人张三妮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撑起了车厢和家庭的“半边天”,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默默坚守。(来源:城阳巴士第五分公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卓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