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首批疫情防控外语翻译青年志愿者迅速集结上岗

    更新时间:2020-03-04 17:00  

1-外语翻译志愿者正在对外籍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电话随访

 外语翻译志愿者正在对外籍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电话随访

晚报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境外疫情形势变化,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城阳区启动疫情防控外语翻译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成立区疫情防控外语翻译青年志愿服务突击队。自2月26日下午16时发布公告以来,截至目前报名志愿者已达到115名。

“根据志愿者报名情况,经过前期筛选,我们按照就近就便的工作原则,首批89名疫情防控外语翻译青年志愿者已分配到各街道,经过统一培训后正式上岗。”城阳团区委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此次招募的疫情防控外语翻译青年志愿者主要工作是协助各街道疫情防控部门做好电话拨打或接听、信息咨询外语翻译及其他疫情防控相关志愿服务工作。下一步根据工作需要,城阳区还将继续开展疫情防控翻译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并将科学有序组织志愿者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2-棘洪滩街道志愿者们在检查站点提供服务

 棘洪滩街道志愿者们在检查站点提供服务

3-夏庄街道志愿者在为社区来往行人进行体温测量

 夏庄街道志愿者在为社区来往行人进行体温测量

自疫情发生以来,城阳区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发布青年志愿者召集令,号召全区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行动起来,截止目前,全区参加防控一线志愿服务工作的青年志愿者达到2296名,服务农村社区、城市社区及医院、企业等公共服务场所共计233个,累计服务达21万多小时。在他们的影响号召下,越来越多的青年投入到防控工作第一线,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苟小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