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逆战出征 家风志愿传承 城阳区城阳街道文明实践战“疫”情

    更新时间:2020-02-28 09:13  

1-小北曲周秀娟(左三)与季林先(右一)母子在防控站点

 小北曲周秀娟(左三)与季林先(右一)母子在防控站点

晚报讯 阳光城阳,全民战“疫”。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有这样一群闪耀的身影,他们是书写着众志成城的一抹红,是镌刻着共克时艰的一道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城阳街道,人人争当志愿者,主动请缨扎根一线,奋勇争先全家作战,将“志愿”的心声变为最朴实的家风,将这份共赴时艰、合身忘我的气节,植入下一代人的精神基因。

上阵“母子”兵,同心抗疫情。作为小北曲社区第一批投身战“疫”的志愿者,周秀娟与季林先母子并肩,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工作当中。网格员周秀娟发扬志愿者服务精神,走门入户科普疫情防控知识,以实际行动为全体居民做出了榜样。其儿子退伍军人季林先退伍不褪色,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新时代的青年,当祖国和人民需要我时,我就要冲在前面,抗击疫情必须算我一个。”

2-后田李大园张娜夫妇在防疫站点服务

 后田李大园张娜夫妇在防疫站点服务

在后田社区,同样涌现出许许多多的优秀志愿者和志愿者家庭。李大园与妻子张娜经常参加社区组织学雷锋、关爱帮扶送温暖、新春送福等志愿者活动,受到良好家风教育的儿子李康乐,从小学开始就跟父母一起组建成了志愿者家庭并加入到社区志愿组织这个大家庭中。在疫情防控初期,李大园一家人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与社区众多志愿者一起普及防疫知识,冲锋疫情防控一线,宣传防治肺炎48字守则,提醒社区居民不出门、不走亲、不访友、不聚会。类似的“组团作战”家庭还有李腾腾、李福祖、李延竹等,全家扬起志愿风,团结一心战“疫”情。

3-后田李延竹新婚家庭在防控站点服务

 后田李延竹新婚家庭在防控站点服务

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志愿参与文明实践活动呈现出爱和温暖的代代相承,不仅仅是炽热的“红”,还有缤纷的“彩”。春阳路社区有着“三色”志愿者,“红”色是由社区党总支书记领队的党员志愿冲锋队,战斗在社区防控工作最前沿,“蓝”色是由社区网格员组成的网格志愿服务队,深入小区解决帮助群众的急难事,“橘”色则是共建单位农大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的各党支部书记组成的“青水杉”志愿服务队,主要负责解答居民的困惑事。疫情防控期间,社区来了三个小志愿者,分别是来自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1902班的纪馨诒、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六年级的杨婧君和于云舒,她们主动跟家长提出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协助处理返青和复工统计表格,为社区疫情防控点位图提供最详实的数据,以新一代志愿角色的续写赤诚热心和时代担当。

4-春阳路社区“三色”志愿者在汇总登记的信息

 春阳路社区“三色”志愿者在汇总登记的信息

“疫”线战场延续着“家”的善良,志愿者们不仅仅是“舍小家为大家”,而且是“倾全家护大家”,不计报酬,不惧苦累,人人无畏逆行出征,疫情面前彰显大爱。(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苟小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