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文艺战疫㉒|xuán了合唱团再出新作!"云演唱"致敬医务人员

核心提示: 近日,一曲由XUÁN了室内合唱团创作的公益MV《你能听到吗》汇聚战“疫”爱的声音,向所有奋斗在疫情防治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致敬。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近日,一曲由XUÁN了室内合唱团创作的公益MV《你能听到吗》汇聚战“疫”爱的声音,向所有奋斗在疫情防治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致敬。

《你能听到吗》由合唱团25位音乐人,用四天时间创作而成。对于Xuán了室内合唱团来说,这首歌和之前创作的所有歌曲都不一样,演唱和录制均由团员们在家用手机完成,可以说是“云创作”“云演唱”“云录制”“云制作”。“四天时间25个人轮流来做,才把这个歌曲和MV呈现出来,所有人已经做到极限。”词、曲作者,Xuán了室内合唱团团长董磊介绍。

据悉,在疫情期间,董磊被医生和护士们无畏艰险的精神所感动,“尤其是牺牲的医护工作者们,他们有的孩子即将出生,却以国家的安危为己任,不幸倒在了抗疫一线。我们或许无法记住他们的名字,甚至都还不知道他们的名字……我们只能通过音乐来缅怀他们。”董磊说,这不是一首抗疫歌曲,这只是老百姓最真实的声音。(记者 李晓彤)

《你能听到吗》

词:董磊

曲:董磊

编曲:董磊苑光昊

缩混:苑光昊

鼓:臧十三

视频制作:孙萌

演唱:Xuán了室内合唱团

你是一束光

在你照亮的地方

依然会开满

飞舞的樱花

你奏响了乐章

却无人鼓掌

在回音之中

寒冷那么漫长

你能听到吗

一切都在慢慢变好了

你喜欢的剧已经在拍了

多希望你还能看到啊

你能听到吗

你能听到吗

渐渐平静的风雪

是对你的念念不忘

你是一束光

如同萤火在黑暗里飘荡

若今后没有烛火

你便是那唯一的光

你能听到吗

你让我们躲在没风的地方

所有的现在都会变成过往

是时间对我们说的谎

你能听到吗

你能听到吗

抬头看着天空

希望那里真的有天堂

你能听到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