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电子健康登记、无接触配送……这栋写字楼提升“免疫力”有一套

有序复工,市北区双山街道探索创新、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推动复工复产。随着防疫工作的推进,双山街道辖区复工复产逐步推开。近日,记者走进新都心万科生活广场探访看到,复工人员扫码登记,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后即可完成健康登记流程。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切实提高登记工作效率和白领工作“入门”体验。

设“消毒地毯”,让防控始于“足”下

在万科生活广场写字楼上班的王先生在开车进入广场的时候发现地上多了一个新物品:消毒地毯。“我们会定时喷洒75%医用酒精消毒液在地毯上,出入的行人和车辆在通过时便可在此进行消毒,一定程度上减少病毒传播途径。”万科物业工作人员解释道。

微信图片_20200303155009

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在双山街道的指导下,物业做好对广场的“封闭”管理,关闭福州北路入口,仅开放一个车行入口、一个人行入口。在这两个出入口,不仅设置了人员进行测温值守,还设置了两块“消毒地毯”。

“这个病毒传染性这么强,外出可能会将病毒携带回家,对脚进行消毒很必要,赞这一举措很贴心。”这种消毒方式一推出,就得到了在这工作的白领们的点赞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303155012

流程电子化,实行“码”上健康登记

“本来还在担心进入写字楼会不会排队等很久,登记签字笔有没有消毒,没想到只需要手机扫码登记,由工作人员测温后,自己填到手机里就可以了。”在写字楼内工作的李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为应对“早高峰”时期可能会出现的人员聚集,尽可能降低因防疫举措给白领们带来的不便,自2月10日起,万科生活广场物业将测温登记流程电子化、持续化。通过扫描“健康登记”二维码,经社区网格志愿者及物业工作人员测温后,自行填写信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切实提高登记工作效率和白领工作“入门”体验。

微信图片_20200303155015

设存放架,“无接触配送”成标配

由于疫情期间限制出行,庞大的线上生活需求,带动了线下庞大的配送量。疫情当前,面对传染性极强的病毒,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是切断疫情蔓延的最佳方式。

“叮”,王女士收到了一条快递领取的消息,电梯间外,她按照醒目的一米间隔线排队;进入电梯后,拿起电梯间内早已配备好的纸巾按到一层的电梯键;走出大堂,到达专门设置的“无接触”快递存放架前,将自己的快递取出。

疫情期间,无接触配送已经成为刚需性的标配,2月4日起,在双山街道的指导下,物业设置“无接触”快递存放架及外卖配送架,切实打通最后一公里。

微信图片_20200303155018

订餐平台助力“舌尖上的安全”

万科生活广场位于双山街道双山社区第五网格,共有480余家公司和250家商铺。其中,公司2500余人,线下复工2000人,约400余人采取线上办公;商铺已复工64家。双山街道印制“亲情一封信”,组织走访联系企业,开展“四送一服”行动,即进行一次沟通联系,开展一次政策宣讲,收集一批企业困难,解决一批实际问题。

“写字楼里的白领回来上班,吃饭是个大问题,我们和物业一起走访商铺,统计好已经万科生活广场开业的商铺订餐电话和订餐二维码,提供给公司进行统一订餐送餐,这样既能够给商铺带来客流量,又能够就近给企业员工解决安心吃饭问题,一举两得!”双山社区第五网格网格员说到。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推动商铺复工复产的同时,双山街道鼓励辖区餐饮服务单位通过非接触性送餐,引导各地餐饮企业积极调整经营策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取消堂食服务,实行餐饮“预约式”外卖服务。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通讯员 董庆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