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高新区畅通快递“微循环” 开启“无接触配送服务”

核心提示: 在电商方面,也有不少商家还未发货。这也就意味着,你的快递也许还要再等一等。

“春天来了,见到你真好!”这样一句春天的问候,出现在高新区创业大厦某个收件包裹的快递单上。这种快递单的背后,是高新区超过八成快递小哥的逆行向前,他们努力将快递节奏恢复到正常。

快递单

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青岛市已组织全市邮政快递企业有序恢复生产,在邮政、顺丰、京东正常运营的基础上,中通、申通、圆通、韵达、德邦等已陆续恢复到正常运营模式。

虽然疫情中高新区的街道冷清了许多,但快递量却成倍增加。快递企业普遍抓生产环节疫情防控,开启“无接触配送服务”。尤其是对于来往车辆、人员查得比较严的小区,即便菜鸟驿站已经开门营业,也没有大批量快件进入,基本需要到小区门口自寄自取。

快递员

一名顺丰快递员告诉记者,从卸车到派送实行三步防护:一是到件先用消毒水进行全面消毒;二是所有员工上班前必须进行体温测量,佩戴口罩手套才能操作分拣;三是所有快件均在派送前联系客户,尽量引导客户在小区门口自取或者使用丰巢柜进行妥投。

虽然高新区的快递企业正在积极推进全面复工,但受疫情影响,目前派送基本正常,收寄快件也基本正常,但一些区域时效上会加长。在电商方面,也有不少商家还未发货。这也就意味着,你的快递也许还要再等一等。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