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警医夫妻:愿去最危险的地方战“疫”!

接到上级安排的随访工作,他主动报名去疫情重点地区返青人员家中随访;收到医院支援武汉的报名倡议后,她第一时间写下自己的名字。他叫赵良,是青岛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河套边防派出所副所长;她叫崔凯洁,是妇女儿童医院的工作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青岛高新区这对警医夫妻顾不上家中年纪尚幼的两个孩子,以“逆行者”的姿态投身于战“疫”前线。

微信图片_20200225080428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夫妻两人克服困难,将孩子交由父母照顾,一起走上疫情防控的一线战场,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赵良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深入辖区进行巡查防控。上级要求开展疫情重点地区返青人员随访工作后,赵良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随访工作小组,逐一到相关返青人员家中实地随访,详细了解返青人员信息、具体车次、航班等行程信息、身体状况等,逐一登记在册,及时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为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225080433

赵良妻子崔凯洁在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工作,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作为年轻骨干,崔凯洁提前结束哺乳假回到工作岗位。在崔凯洁眼里医院里每一个患儿都如同己出,为了帮助患儿家长,她开通网上诊室一一回复家长们的问题,对于轻症小感冒建议他们少往医院跑。收到院方报名支援武汉的倡议后,她第一时间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关键时刻,我们个人的困难都微不足道,只有一个个小家都平安了,才有我们大家的安宁。”崔凯洁说道。

面对疫情,正是因为共同的坚定信仰,才让赵良崔凯洁夫妻二人在困难面前,携手共进、并肩作战、相互守望。也正是像赵良崔凯洁夫妻这些平凡而独特的一份子,为我们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铁壁铜墙。

(消息来源:高新公安、青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