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交”退伍军人坚守一线 力保车辆平安出行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4日讯 疫情当前,市南巴士第四分公司党支部在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开展新型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一群人争做“排头兵”,只要青岛公交没有停运,他们就还在冲锋陷阵、奋战一线、守护责任、担负使命。

991580793521_.pic

991580793521_.pic

981580793514_.pic

981580793514_.pic

1001580793529_.pic

1001580793529_.pic

主动放弃休假 坚守在车辆保修第一线

“只要公交车一天没有停运,我们就一刻不能脱离岗位,越是这个时候,党员就越应该站出来。”面对疫情,市南巴士第四分公司修理工老党员付庆伦主动放弃休假,坚守车辆保修第一线,作为一位退伍军人,春节假期他一天没休。“为保车辆发生故障时及时抢修,确保每辆车顺利发出安全回来,我们维修人员真是一刻不能放松警惕。”在这个特殊时期,付庆伦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自测体温,并嘱咐每名值班维修人员接受体温检测,做好记录。同时,对维修间各区域、地沟及辅助维修工具进行全面消毒。如有有需要维修的车辆,要求先消毒,再开展维修工作。

他们守护市民平安出行,确保车辆安全

出入库检查员张志成,主动挺身而出,“作为一名老党员,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定要时刻冲锋在前,特别是在关键时刻。疫情期间的安全保障,出入库检查是重点,我一定要顶上。”他在春节期间每一天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发车前对车辆安全重点部位进行认真检查并记录……张志成的坚守和率先垂范,为出入库班组带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面对节日和疫情期间车辆保质工作任务,班组成员都干劲十足,“我们有带头人,什么困难都不怕,干什么都有劲儿!”

面对疫情,临危不惧、敢于冲锋、勇于担当,垒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防疫红堤”,以初心和使命守护广大乘客的平安出行,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持续汇聚公交力量。记者 柳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