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抗击疫情高新公安在行动:他的25岁生日在防疫执勤一线度过

核心提示: 疫情当前,我们坚守岗位,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青岛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闻令而动,勇于担当,全警全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关心关爱一线执勤民警、辅警生活,并为他们提供充分的物资保障。

2

李盛辉同志是高新区分局河套派出所一名特勤队员,疫情爆发以来,他主动放弃春节休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和同事们在青兰高速河套收费站执勤点展开巡逻防控。2月1日是他25岁生日,他本打算不过这个生日了,因为当前的疫情防控任务需要他、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需要他,他将这个属于他的“日子”默默地藏在了心底。

但同事们得知后,特意为他准备了生日蛋糕并送到执勤点。查控任务结束后,在执勤点,大家一起为李盛辉过了一个简单而意义非凡的生日。李盛辉同志说:“感谢大家在这样的特殊时期给予我的关爱与慰问,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与更加坚定的信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能和大家在疫情防控岗位上过这次生日,是我人生中非常难忘、也很有纪念意义的一个生日,疫情当前,我们坚守岗位,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话语虽然简短朴实,但却将一名人民警察的担当与值守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非常时期,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一线执勤民警、辅警生命安全,积极将防护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护物资配发至一线执勤点,积极引导民警、辅警切实提高自身安全防护意识,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全体民警、辅警把关心和爱护化作在疫情一线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强大动力,甘于奉献、不怕牺牲、奋勇向前,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