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市北区即墨路街道成立“家庭微党校” 让党员教育进家入户

22222

3333

4444

1111

本报1月9日讯 记者从市北区即墨路街道获悉,今年以来,即墨路街道首创“网格微党校”和“家庭微党校”,在街道党工委、9个社区党委、64个网格党支部和N个党员中心户家中设置教学点,以互助学习、入户送学的形式提高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增加党员教育覆盖面,构建党员学习教育新模式。

一大早,即墨路街道第六网格的学员们就围坐一起学习《党章》,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和交流。窗外寒冬料峭,但屋内学习气氛活跃浓厚。这一幕发生在市北区即墨路街道胶州路社区党员刘桂美的家中,大家共读《党章》,领悟党的纲领,明确党的要求。“在我们社区‘家庭微党校’里,大家在一起不仅可以互助学习还能入户送学,这给我们老党员提供了方便。现在参加学习教育活动只要走几步就到了,大大增加了我们的热情。”胶州路社区党员戚道荣说。“社区老年党员日益增多,年纪较大且行动不便,很难到街道或者社区进行学习,现在我们把‘家庭微党校’设在党员家中,创新了党员学习管理方式,最大程度地让党员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能提高老党员的积极性,又能增加党员教育的覆盖面, 促进党员学习教育无空隙、不留白,确保党员学习不掉队。”胶州路社区党委书记杨玉琳说道。

据了解,“网格微党校”和“家庭微党校”成立以来,已经先后开展学习教育活动30多场次,使“大道理”通过“小课堂”入耳入心。下一步,即墨路街道将进一步夯实“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党员中心户”组织架构,提升党员综合素质,达到党员教育常态化、全覆盖,打造“1+9+64+N”党校阵地新模式。(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通讯员 苏晓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