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21个重点投资项目竣工 市北区去年整治110栋老楼院

1月6日记者从市北区获悉,去年市北区抓住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战略机遇,强调度、推固投、建项目、促转换、保民生,促进民生事业贴心务实,不断提升市北广大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2019年全区确定62个亿元以上重点投资项目,其中10亿元以上投资项目24个,截至目前,55个项目开工建设,21个项目已竣工。

去年市北区研究出台“黄金八条”,在推动总部经济、金融法人企业发展等方面提供政策保障。研究完善“1412”产业格局,以大港区域为龙头,以滨海新区等四大片区为延伸,依托山东港口集团等12家优质骨干企业,打造国际航运贸易金融总部等12个产业发展平台。集中全力打造大健康产业、人工智能区、新经济产业带、跨国公司总部、高端新材料、生产性服务业等六个“千亩园区”,培育新的产业隆起带。积极争取全球最大港口集团注册资金100亿元的山东省港口集团落户市北,陆海联动、东西互济的区位优势更加突出。争取国际邮轮港城纳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重大项目储备库,运营航线达到37条,运力超过20万人次。争取青岛国际航运中心大厦成功获批山东省海洋特色产业园(全市仅2家),吸引劳氏船级社、挪威船级社等多家知名企业机构入驻。据统计,2019年全区确定62个亿元以上重点投资项目,其中10亿元以上投资项目24个,截至目前,55个项目开工建设,21个项目已竣工。市北区通过建立“全覆盖一对一服务企业”机制,去年对全区716家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其中100家重点企业由区级领导按照“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联系服务,其余重点企业由街道属地化服务,切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大力为企业争取政策资金支持,成功申报我市唯一一个全国首批家政服务业“领跑者”试点城区,为2家企业成功申报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全市仅3家)。

在人居环境改善方面,市北区改造了7处山头公园,打造了10处口袋公园,绿化提升7.6万平方米;围绕老城区治理,共安排了12条道路、110栋老旧楼院和74处城区痛点难点的整治工程, 治理了3条主要河道,新建改扩建47个公厕;围绕教育、文化、医疗事业,安排了延安二路小学、四方实验小学、18所中小学运动场地、13处社区办公用房等改扩建项目。安装941个充电桩,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去年以来,市北区煤炭消费压减量同比减少79.1万吨,压减量位列全市第一。(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通讯员 王恩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