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新年临近 郊游开启采摘热

核心提示: 在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方面,北宅投入资金1700万余元,完成了对7个社区采摘园区及第一批包括大崂樱桃山谷农业园、天一顺生态园等11个精品园区的提升工程。

大量的草莓即将成熟。李璐摄

草莓季,大量草莓将分批成熟。

香甜草莓惹人爱。

熟透的草莓格外喜人。

立体采摘架方便了市民。

有机草莓采摘为北宅带来了大量人气。

邵海龙正在进行田间管理。

成熟的草莓。

新年将至,红彤彤的草莓是时下最热门的水果。得益于今年的好天气,元旦未至岛城周边就已经迎来草莓采摘季。位于北宅街道的沐恩格林四季农场,凭借有机草莓采摘集聚了大量人气。沿着曲折的山路来到沐恩格林四季农场,空气清新,视野开阔,让久居于城市的人们瞬间感受到了身处大自然里的轻松惬意。农场内,立体采摘棚内已经有不少游客,刚 刚过去的周末,是农场开园后的第一个周末,就有200多人前来采摘。农场种植负责人邵海龙告诉记者,高峰期一个周末能有1000人前来采摘,由于今年气温比较高,开园时间比往年提早了半个月,12月15日就开始了今年的草莓采摘。

走进草莓大棚,一个个草莓散发着光泽,成熟的草莓像一串串小红灯笼挂在枝头,轻轻一扭,草莓就摘下来了,品尝一下香味非常纯正。“今年的草莓很好,我们都是有机草莓,没有化肥农药,冬天就只是浇水,底肥用的牛粪、马粪和豆粕等,草莓都是自然成熟的。虽然个头不是很大,但是品质很好。 ”邵海龙说。

近年来,品质化的采摘越来越受到市民的欢迎,虽然有机草莓采摘的价格要高于普通草莓,但这里的生意却是一年比一年好。有机草莓的管理也更为精细,从4月开始育苗,9月定植,10月底开花,再过50天迎来结果。草莓采摘可以一直持续到来年7月,草莓能有五到六茬。5月之前,草莓的采摘一直处于旺季,其中最热的要数春节前后。

在北宅街道,像沐恩格林四季农场这样的采摘园还有不少,农旅产业的发展,让越来越多的居民过上了好日子。做好“旅游+农业”,“旅游+文化”两大文章,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拉长产业链条,促进了富民增收。街道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坚持农旅结合、文旅融合,推动全域旅游实现新发展。依托资源禀赋、区位优势、产业特色,逐渐打造并完善了特色农业产业链条,形成了颇具特色内涵的农业节庆品牌。 “北宅有我一分田”“崂山北宅樱桃节”和“金秋采摘节”等品牌活动,以全新的内容和全新的架构,提升北宅旅游节庆品牌的影响力、吸引力,真正实现提质增效。

在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方面,北宅投入资金1700万余元,完成了对7个社区采摘园区及第一批包括大崂樱桃山谷农业园、天一顺生态园等11个精品园区的提升工程。以凉泉郊野公园为中心,形成一条环状的生态项链,进而串联起沿线的凉泉、枣行、埠落、五龙、书院、乡约美宿、大崂樱桃谷等生态居住村落、文旅体验项目、红色教育基地等重点项目,构筑起“两河一带、珠链一线”的乡村旅游空间布局,全力推进国内知名的特色旅游小镇建设。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王煦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