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这场动物年度体检,一般人还真搞不定!(视频+多图)

核心提示: “从这次的体检结果来看,动物世界里的动物成长状况都很好。”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随着天气逐渐变冷,小动物们也要储备脂肪过冬了,不过,在此之前,动物园的兽医要给它们做好检查,看看小动物们的身体状况能不能安全健康地度过这个冬季。今日(11月22日)上午,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为动物开展全面深度体检,通过抽血化验、B超检测、注射疫苗、喂服驱虫药等方式来提高易感动物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保障各类珍稀野生动物及游客的健康。

WechatIMG3036

WechatIMG3029

WechatIMG3030

WechatIMG3041

WechatIMG3039

掌上青岛记者在现场看到,兽医们为了让这些不听话的“病人”乖乖接受体检可谓绞尽脑汁,拿苹果“引诱”、与它们“聊天”……想尽方法引导动物完成每一个体检项目。在狮虎体检区,兽医携带听诊器逐一对非洲狮、东北虎做了听诊、外检检查。在亚非洲动物放养区、河马馆等展区则开展了动物体表检查,包括河马、鸵鸟、鸸鹋、羊驼、斑马、梅花鹿、白黇鹿、骆驼等动物的毛发、蹄部、口腔、耳部检查及身高体重测量。而对猛兽区、长颈鹿、环尾狐猴、细尾獴则进行了动物膘情判断、动物疾病防疫等检查,包括粪便寄生虫检测,血液检测、生化检测、腹部B超检查等,对体检动物建立动物体质评定档案,让它们以良好的状态入冬。此外,兽医们更现场为两头亚洲象修剪脚趾,在专业兽医的引领下,亚洲象自己便将脚抬起,这种默契,真正体现了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

WechatIMG3038

IMG_5879

“从这次的体检结果来看,动物世界里的动物成长状况都很好。”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兽医院长黄绪振介绍,目前园内有灵长类、杂食类、猛兽类、食肉类、食草类,两爬类和禽类等动物。每年入冬前,园区兽医都会对它们进行体检,一旦发现有疾病的征兆就早期预防、早期治疗。据悉,园区也将在冬天采用地暖、空调、暖风机、红外加热灯等升温设施加强动物室内保温、调整动物日常食谱,保证它们温暖舒适的度过寒冬。(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