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青岛高新区主题教育再上新台阶

不忘初心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岛高新区明确职责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全市15个攻势,把担当作为体现在“双招双引”等重点工作上,运用“四个强化”在全区形成牢记初心使命、比学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191104215546

强化“学赶深圳”目标 吸纳优质新动力

立足青岛产业短板,瞄准六大主导产业,青岛高新区将主题教育与“学深圳、赶深圳”相融合。工委领导班子带头“学深圳、赶深圳”,放大坐标找不足、提高标准找差距。继先锋部队6人赴深圳企业实训后,青岛高新区组织“蓝贝”双创英雄榜入榜的近30家优秀企业代表赶赴深圳参观、学习,与深圳企业优质项目展开深入对接,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对标先进找差距,青岛高新区在反思自身不足的同时更加奋起直追,将“双招双引”的“第一战场”移师深圳,“蓝贝”双创擂台设在深圳,主题招商推介会开到深圳,成功签署投资协议总金额约100亿元,吸引58个广东省及周边省市创客项目参与路演,持续为青岛高新区吸纳优质新动力。

微信图片_20191104215551

强化“平台招商”思维 做大产业集群

青岛高新区将主题教育的学习实践成果体现在实干担当上,全面落实市委“学深圳、赶深圳”部署要求,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强化以企招商、以商招商。依托腾讯众创空间、百度智创空间,发挥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优势,先后吸引玄机科技北方总部、大道至简等创新型企业128家、科技型项目105个、生态圈企业10余家。依托国内首个国家级保密技术产业园,引进微软(中国)孵化基地、360企业信息安全等领军企业52家,总投资超过50亿元。

强化“营商环境”建设 推动审批提速增效

围绕高效青岛建设攻势,聚焦“一次办好”改革、一流营商环境构建,青岛高新区“实”字统领抓业务,勇当改革“领头雁”,启用全市首家综合性政务服务大厅,引入深圳特发政务服务有限公司,深入学习借鉴深圳在行政审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经验做法。行政审批服务、建设工程交易、不动产登记等740项业务“一站式办结”,积极推行首席服务官、并联审批、24小时自助服务等便民举措,打造“类深圳”营商环境。借鉴深圳等地做法,整合128条政策,印发《政策服务一本通》1200余册,常态化举办“企业开放日”活动,与企业“面对面”倾听诉求、解决难题,兑现政策扶持资金1.9亿元,减税降费2.9亿元。

微信图片_20191104215554

强化“人才驱动”战略 激发创新活力

在主题教育调研走访环节,区工管委领导立足发展实际,围绕“招才引智”等方面带队展开深入调研,找问题、抓短板,加速人才与产业深度融合。多次举办“聚力红岛、共创未来”高校专场推介及招聘会、IT专场招聘会等,为青岛高新区企业引进人才,助推企业发展。启动青岛软件科技城专家智库筹建工作,为青岛高新区软件行业发展组建“智囊团”。印发《新旧动能转换人才工程的若干措施》,深化“人才特区”建设,累计引进院士33人、海内外高层次专家62人,各类高层次人才5200余人。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