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品农家宴、摄影交流…晚报全媒体采风团第二站:99元游古城即墨!

核心提示: “游大青岛 看新变化”!金口凤凰古村—雄崖所古城—即墨古城,99元/人(含特色农家宴)。

青岛晚报掌控全媒体读者采风团“游大青岛  看新变化”活动第二期本周末启动,主题为“即墨访古”。18日当天,采风团从青岛出发,分别到金口凤凰古村、雄崖所古城和即墨古城采风,感受即墨在保护、开发厚重历史文化方面所取得的新成就。

WechatIMG4

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青岛,正大步迈向国际化大都市。日新月异的变化,即使是生活在其中的岛城市民都目不暇接。为了加深市民对这些新变化的感知,更加热爱、更加努力建设美丽的家园,国庆期间,青岛晚报掌控全媒体特别推出“游大青岛 看新变化”活动。10月3日第一期晚报读者胶州采风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团友们的一致好评。

WechatIMG14

18日启程的二期采风活动报名工作已经开始。“即墨访古”之行内容丰富,行程紧凑,除了多处历史古迹,读者还将有机会参加2019第三届青岛即墨国际车展开幕式,并在金口镇明代卫所体验当地风情,品尝独具特色的农家宴。本次行程特别邀请了青岛晚报摄影俱乐部大咖与读者交流摄影经验,并由大咖指导拍摄,优秀作品将在青岛晚报、掌上青岛APP、青网上刊登。

WechatIMG26

为回馈读者对晚报的厚爱,特推出99元/位的优惠价(此价格大人和儿童无差别),包含车展门票、农家宴、往返车费、保险等。

相关链接

即墨凤凰古村:感受古代“秀才村”

位于即墨金口镇的凤凰村,是全国传统村落。村子里保留有55处清朝古建筑,全都集中在两条不起眼的小巷里。黑瓦木门、倚窗刺绣、石墙檐……走在凤凰村的古巷里,充满古代气息的建筑让人仿佛穿越回了那个时代。在这片民居里,还隐藏着一处清朝二品武将的大院。

WechatIMG12

即墨雄崖村:感受600年前“金戈铁马”

作为全国历史文化名村,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即墨雄崖所古村落,将穿越历史长河,带你寻找乡愁记忆。上百处明清年代的老宅,众多老物件,按照明、清和民国3个时期的不同民俗风格,展现先人的生活形态,留住这里的历史遗存。市民可在这里的驿站休息、酒馆酿酒,感受体验这处古代海防军事要地的厚重文化。

WechatIMG8

即墨古城:感受1400年前的人文历史

位于即墨市区大同街一带的即墨古城,保存了部分旧时的老建筑,如按照原有的历史文脉修复古县衙、牌坊街、五福巷等建筑。但大部分为新建,是一座集古文化、特色小吃和展览馆在内的新建文化区域。主要景点有县衙、展馆、文庙、城隍庙、财神庙、真武庙、牌坊街、教堂等。

WechatIMG3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