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人:华仁立交桥、四流南路…这些路口通行有变化

核心提示: 华仁立交桥黑龙江南路下桥口 将分时段启用信号灯? 连接胜利桥下桥路口的四流南路唐河路路口 北向南通行存在瓶颈? 李沧主干道九水东路 通行效率太差?

新的一周

从起床上班

查看交通开始

华仁立交桥黑龙江南路下桥口 将分时段启用信号灯? 连接胜利桥下桥路口的四流南路唐河路路口 北向南通行存在瓶颈? 李沧主干道九水东路 通行效率太差?

别急,

快看青岛交警咋安排!

华仁立交桥黑龙江南路下桥口

分时段启用信号灯

途经车辆请这样走

华仁立交桥黑龙江南路下桥口汇聚了哈尔滨路、福州北路桥上及辅路三个方向的车流,交通压力较大,交通环境复杂,通行秩序混乱。经分析总结,导致此问题的原因主要有:

▲一是黑龙江南路下桥口共6条进口车道,但受道路空间所限,出口车道仅4条,成为“瓶颈路段”,行驶速度缓慢,尤其是在高峰时段,通行效率大幅下降;

▲二是受下游黑龙江南路蚌埠路路口南向北通行能力影响,黑龙江南路(蚌埠路至下桥位置)路段高峰时段处于饱和状态,常发性拥堵,交通事故频发;

▲三是哈尔滨路方向右转合肥路车流较多,变道车辆与福州北路桥上南向北直行车辆交织冲突严重,交通秩序混乱;

▲四是下桥口临近双山公交车站,公交车进出站也对其他途经车辆的通行造成了一定影响,同时也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存在安全隐患。 为规范该路段通行秩序,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前期青岛交警进行了实地调研,制定了交通组织优化方案,主要通过增设护栏和信号灯等措施,使哈尔滨路、福州北路及辅路方向车辆交替通行,提高车辆通行安全,现方案已实施,具体如下:

1、哈尔滨路方向渠化为3车道,保证车辆排队空间,提高进口通行能力,以空间换时间,平衡福州北路及哈尔滨路方向的车流量;

2、在下桥口处增设隔离护栏,在龙门架上增设哈尔滨路方向、福州北路及辅路方向专用信号灯及信号灯指示牌,对车流实施信号分控,消除哈尔滨右转合肥路与福州北路南向北直行车辆交织冲突,规范路口通行秩序,提高路口车辆通行效率,降低交通安全隐患。

此外,下桥口公交车站位置经常有违停车辆导致公交车无法正常进站,影响后续车辆通行,下一步青岛交警将加大违停抓拍执法力度,保证路段车辆正常通行秩序。

四流南路唐河路路口

交通组织新变化

四流南路唐河路路口作为连接胜利桥下桥路口,过境交通流量大,现状:

四流南路北向南为5车道,而南出口仅为3车道,使得北向南通行存在瓶颈,加之桥下公交车通行比例大,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唐河路进口方向为两车道,高峰时段唐河路左转四流南路通行需求大,但受四流南路北向西右转大车转弯半径限制,唐河路进口方向已无拓宽及渠化条件。

为保障市民出行快速、便利,前期青岛交警支队与相关大队通过实地调研,针对四流南路唐河路路口制定了交通组织优化方案,现方案已实施:

1、四流南路南进口车道属性调整为“3直行”,南向西禁止左转驶入唐河路,消除冲突相位,左转车辆需前行至四流南路郑州路路口掉头右转进入唐河路;在信号配时上以空间换时间,压缩四流南路方向时间加给唐河路,高峰时段唐河路时间由40s调整为50s,满足唐河路车辆通行需求。

2、北进口通过压缩车道宽度进行重新渠化,桥上渠化4车道,车道属性为“左转掉头+直行+直行+直右”;桥下渠化3车道,车道属性为“直行掉头+直行+右转”,满足四流南路桥下北向南掉头往胜利桥方向车辆通行需求;

3、北进口桥上、桥下增设隔离护栏及专用信号灯,对桥上、桥下车辆实施信号分控,消除进出口通行瓶颈。

李沧区九水东路合川路路口

交通组织新变化

九水东路作为李沧主干道,沿线商业、住宅、学校密集,全天过境流量较大。九水东路合川路路口作为沿线重要路口,其通行能力直接影响九水东路道路通行效率。为规范道路交通秩序,青岛交警实地调研,对此路口进行了重新渠化,通过调整车道属性、施划待转区等措施,提高了路口的通行能力。

1、东、西进口通过压缩进口车道宽度,重新渠化六车道,车道属性为“2左转+4直行”;同时施划左转待行区,增设条形屏,扩大进口左转车辆排队空间。

▲东进口

▲西进口

▲左转待行区

2、南进口重新渠化四车道,车道属性为“2左转+直行+直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