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六名游客迷恋美景被困海中礁石,青岛消防员架绳救援

10月3日下午4时8许,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南区大队辛家庄中队接到报警,小麦岛公园有附近有六名游客被困礁石。

指战员们到场后确认,六名游客被困在离岸约50米的礁石上,当时正值海水涨潮,海浪很大,不断拍打着被困人所站的礁石,水位持续上涨,礁石不断被上涨的海水淹没,情况十分紧急。

两名水性较好的消防员穿上水域救援服,系好安全绳携带6件救生衣,游到游客所困的礁石上,为她们穿上,稳住被困人员情绪,再利用安全绳将穿好救生衣的被困人员依次拉回岸边。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6名被困人员全部营救上岸。

消防部门提醒,当时正值国庆假期,游客增多,大家在海边游玩时要注意潮汐,莫忘安全。(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王雪宾 苗兆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