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十一国庆长假第二日 青岛多个景区进入"高峰模式"  

国庆长假第二日,青岛风景区客流量较昨日明显增长,各游览区人头攒动,一派热闹景象。

五四广场从五四广场,巨大的喜迎国庆花坛让人眼前一亮,明艳的红色透露着喜庆之气,70的数字让人一下就读懂了主旨——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70岁“生日”。不少市民在花坛前驻足,挥舞着鲜艳的国旗,浓浓的喜庆气氛引得市民游客前来合影留念。

崂山景区从上午开始就进入了游客“高峰模式”,截止到记者发稿,国庆小长假崂山风景区累计接待游客量7.3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3.2%。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昨天大部分人都在还路上或者在家观看规模宏大的70周年阅兵式,而今天游客们陆续抵达旅游目的地,景区客流量较昨日增长非常明显。

在仰口游览区,景区将地铁11号线接驳车及旅游6路公交站移到停车场出口东侧,并安排导服人员对游客进行提示引导,以协助游客顺畅购票进山。来自江苏的徐先生一家向记者介绍:“从市区坐地铁过来还是蛮方便的,刚在地铁上看到很多车都堵在马路上,很庆幸我们今天选择坐地铁过来,下了地铁11号线就有景区接驳车,还有景区工作人员引导提示,这一路都很顺畅,景区服务真是贴心。”

记者从岛城多家星级酒店了解到,随着十一假期的深入 ,岛城酒店的入住率也创下了新高。西海岸的红树林度假酒店连续多日满房,五四广场周边的酒店式公寓也迎来大批游客。清早,酒店24层的餐厅游客爆满,除了北京、江苏等地的游客,记者还发现了还有不少外国游客的面孔。市文化和旅游局当日监测星级饭店77家,平均入住率70.5%,其中五星级饭店入住率99.9%;四星级饭店入住率57.3%;三星级饭店入住率62.8%。

记者 孙琦 通讯员/王晶晶  王绪娇 摄影/李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