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即墨多条道路已更名五个月 部分交通指示牌还标老路名

核心提示: 今年3月28日,青岛市为适应城市管理和人民群众生活需要,发布了《关于城区部分道路更名、新建道路命名、部分道路调整起止点和注销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通告》中显示,即墨区有130多条道路重新命名。

5

位于蓝鳌路的一块交通指示牌,八个路名,四个是未更改的原路名。 刘卓毅 摄

4

即墨区原长江二路上、高速公路即墨西出口正对着的一块交通指示牌。 刘卓毅 摄

3

即墨区原长江二路上的一块交通指示牌。   刘卓毅 摄

今年3月28日,青岛市为适应城市管理和人民群众生活需要,发布了《关于城区部分道路更名、新建道路命名、部分道路调整起止点和注销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通告》中显示,即墨区有130多条道路重新命名。时隔5个月,近日记者在即墨区采访时发现,很多道路已重新命名,但交通指示牌上的路名还是老名字。记者探访时发现,青新高速公路出口、即墨服装市场、即墨古城等重要区域附近的交通指示牌也是如此。

高速出口指示牌和路牌名称不一

8月26日,记者驾车赴即墨区采访。车辆刚从青新高速公路的即墨西出口驶出,迎面的丁字路口就立着一个蓝底的交通指示牌,右侧标注着全路段限速50公里/小时、禁止停车、禁止鸣笛,左侧标注着向右拐是“城马路”“海尔路”。这个牌子上的海尔路是在崂山区还是即墨区?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为了避免重名,即墨区原海尔路已经更名为“天山二路”。记者点开手机高德地图,导航软件上的路名也更名为“天山二路”,可路口立着的路牌一直没改。

记者注意到,这个交通指示牌上还显示,左拐能进入“天山一路”、“华山一路”和“嵩山三路”。记者在青岛政务网上查询到文章开头的《通告》,上面明确注明,“华山一路”更名为“石林一路”,“嵩山三路”更名为“店子山三路”。记者驾车拐上原华山一路发现,路牌已经更名为“石林一路”,但高速出口的那个交通指示牌还是沿用着老叫法。

市民周先生在石林三路一家单位上班,他向记者感叹,路牌改了之后交通指示牌没改,他也觉得有些纳闷。

一块指示牌上八个路名四个没改

记者在即墨区的城区探访时发现,原来的“振华街”、“文化路”、“新兴路”等道路都改成了“通济街”、“文峰路”、“盛兴路”等新路名,路边立着成色比较新的路牌。但记者在营流路一处路口看见,悬挂在半空的交通指示牌,一边指着“大同街”,一边指着“金华街”——根据文章开头的《通告》,“大同街”“金华街”已更名为“坊子街”和“钰华街”。

同样的问题还出现在蓝鳌路车家沟村路段:在这里的交通指示牌上注明,右转可以去“泰山二路”、“文化路”、“湘江二路”方向,直行可以去“泰山三路”、“鳌山”、“G204”方向、左转可以去“泰山二路”、“鹤山路”方向。《通告》中明确指明,“泰山二路”已更名为“天井山二路”、“泰山三路”更名为“天井山三路”、“文化路”已经更名为“文峰路”。一个指示牌上的八个路名中,四个是还没改过的老路名。

在鹤山路上,在即墨古城附近,记者都发现了印着旧路名的交通指示牌。不少居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方便居民生活和管理秩序,既然把路名改了,这些交通指示牌上的路名应该尽快更正,一旦指错了路,非常麻烦。

相关部门开展行动更改问题路牌

8月27日上午,记者将问题反映给了即墨区城管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城区统管道路及其辐射的相关道路,城区南起城阳界、北至青威路、东起烟青一级路、西至原华山三路范围内列入市级管理的市政道路,这些地方的交通指示牌是由城管办牵头设立,有的支路和次路是由市政部门负责。建成区之外,有的是由乡镇负责设立和维护。道路更名之后,更换交通指示牌的工作,相关单位正在施工,目前尚未验收。

高速公路的出口,是很多人对即墨的第一印象;原长江二路通往石林三路、石林一路的几条道路,靠近交通新枢纽即墨北站和商贾云集的即墨服装市场;营流路更是靠近即墨古城景区——记者探访时发现,这几个地方的交通指示牌上的老路名都没有更改。记者将此问题反映给即墨区城管办后,城管办回复,他们已把问题通报给施工单位,施工单位立刻到场落实并开始整改。城管办表示,他们将叮嘱施工单位继续关注类似问题,抓紧整改。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