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夏日坚守,只为不让交通“中暑”

文明智慧

入伏以来,岛城进入真正的“烧烤”模式。炙烤的烈日、闷热的天气,使得不少建筑单位暂停了室外作业,但作为道路“指挥者”的交警同志却始终坚守在执法一线,确保广大居民出行畅通安全。

微信图片_20190805183627

摆好指示牌、带好白手套、穿好荧光服……7月25日下午,距离下班时间还有一段时间,高新区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早已做好准备,开始了晚高峰道路交通巡查工作。虽是下午,但燥热的天气丝毫没有缓解,滚滚的热浪不断袭来,仅过去几分钟,民警额头上已经出现了豆大的汗珠,衣服也被汗水浸湿,这只是交警夏日执法的一个缩影。

“您好,请靠边停车!”在岙东路与新悦路路口,高新区民警指示一辆大货车靠边停车进行检查,民警发现大货车的车牌存在模糊不清问题,现场对大车司机驾驶证进行扣押并要求其进行限期整改。“大货车一直是我们道路交通整治的难点,很多大车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必须在日常查处中加大处罚力度,辅之批评教育,才能提高大车司机的思想认识。”二中队队长袁建说。

微信图片_20190805183653

顶烈日执勤、疏导车辆、纠正违法行为……为让道路交通不“中暑”,高新区民警不顾烈日炙烤,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进行了严密部署。袁建介绍,早晚高峰重点路段执勤、夜间酒驾查处,早已经成为他和同事们每天的工作日常。特别是入伏以来,一套警服从早穿到晚,经常湿了干、干了湿,每个人变成了“人体烘干机”。“双元路修路,红岛高速路口成了高新区进出车辆的重点路段,我们每天早晚高峰期间都会安排警力在路口疏导交通。”袁建说。

战高温、斗酷暑,他们一直在路上。近日,高新区交警大队根据高温时段民警的执勤时间和勤务模式进行科学调整,采取定点执勤和交通疏导的方式,结合“无人机”设备对早晚高峰期间路面情况进行全面管控。同时,开展夜间酒驾、醉驾及毒驾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无证驾车、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