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防台风专题视频会议召开 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切实强化预警监测

完善各类应急预案

全市防台风专题视频会议召开

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8月10日上午,全省防台风专题视频会议召开,我市在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汇报了青岛市有关防台风准备工作情况。全省会议结束后,接续召开全市防台风专题视频会议,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孟凡利指出,这次台风特点是风力强、影响范围广、影响时间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国家、省、市各项安排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防强风防大汛抗大灾,从最不利形势考虑,从最薄弱环节入手,从最安全角度着想,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抓紧做好迎战强风、暴雨的准备。

孟凡利强调,要切实强化预警监测,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加强雨情、水情测报,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提醒各单位和市民注意防台安全,及时完善和调整应对措施,全力做好宣传引导和舆情应对,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完善各级各类应急预案,全面停止海上作业所有船只,做好旅游景区景点安全预案,确保发电企业、化工企业、冶金企业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对辖区内工矿企业、区域场所、设备设施、水利工程等进行一次全面拉网式排查,突出抓好海港、空港、公路、大桥、隧道和建筑施工以及高空安全、水务工程安全隐患排查,做好群众转移工作。

孟凡利强调,要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台风工作责任制,落实行业责任、部门责任、工程责任,强化整体意识和大局观念,加强统一指挥领导,协调整合多方力量,共同做好防台风工作。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防台风期间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通过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的模范作用和实际行动,汇聚全市上下的力量共同应对“利奇马”台风袭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薛庆国出席会议。

各区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记者 薛华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