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这个高架路匝道无盖排水口随时吞车轮,无人管?

核心提示: 近日,市民李先生向记者吐槽了一件烦心事:今年4月,他驾车路过跨海大桥高架路四流中路匝道时,发现路边有几个无盖排水口,存在道路交通隐患。遗憾的是,三个多月过去了,排水口还是张着口,里面堆满了垃圾。李先生反映相关问题后,三个部门给他致电回复,问题却一直没有解决。

近日,市民李先生向记者吐槽了一件烦心事:今年4月,他驾车路过跨海大桥高架路四流中路匝道时,发现路边有几个无盖排水口,存在道路交通隐患。遗憾的是,三个多月过去了,排水口还是张着口,里面还堆满了垃圾。李先生反映相关问题后,连续三个部门给他致电回复,问题却一直没有解决。

现场:无盖排水口随时吞车轮

7月31日上午,记者按照李先生的说法驱车探访。车辆沿着跨海大桥高架路向西行驶,在通往四流中路方向的匝道口驶出高架路。记者放慢车速后发现,匝道中间有一条隐约可见的白色实线,实线右侧的车道上,每隔几米就有一个矩形排水口。靠近高架路主路的排水口有镂空的金属盖,但靠近四流中路胜利桥出口的排水口张着口。

1.jpg

为了一探究竟,记者将车停在附近小区里,沿着人行道步行上匝道探访。这些排水口长约40厘米,宽约30厘米,靠近出口的路段,有两个排水口没有盖,里面还堆着塑料袋、废纸盒等垃圾。除此之外,有几个排水口上的井盖离地面有几厘米的落差,像是小坑。部分排水口里不仅有垃圾,还有积水。

3.jpg

夜探:晚上灯光昏暗隐患更大

记者在现场探访时注意到,由于这些排水口靠近匝道出口,匝道在这里是直道,无论大车小车驶过时速度都不慢,有些心急的司机还会超车。白天光线较好,很多司机都能及时避让。到了晚上情况如何?记者专门在晚间又驱车探访了一次,由于匝道上灯光昏暗,记者放慢车速,有些等不及的车辆直接碾过白色实线从右侧超车,也有车辆直接从右侧车道快速驶过匝道。

2.jpg

“排水口没有井盖,如果有司机没有注意到,车轮很容易陷进去出事故。”李先生告诉记者,早在4月份他驾车驶过匝道时就发现隐患,但他觉得维保部门会尽快处理,也就没有太在意。遗憾的是,7月23日他再次驾车路过时,发现排水口还是张着大口。

纳闷:隐患至少三个月没解决?

隐患三个多月没解决,李先生通过微信公众号将问题反映给了相关部门,希望尽快消除隐患。匝道所在区的城市管理部门致电李先生称,排水口应该属于高架路的建设方城投集团负责维护。李先生很快又接到了城投集团的电话,对方表示,排水口起初确实由他们负责维护,但一段时间后已经移交市政部门;当天,李先生又接到了排水管理处的回复,称排水部门只负责路面排水,匝道上的排水口应该属于其他部门维保。遗憾的是,李先生再也没有接到回复电话。从7月23日到7月31日记者探访时,八天过去了,排水口隐患依然存在。

“匝道都建好通车这么多年了,隐患为啥这么久没人管?”李先生有些纳闷,排水口长期没有井盖,里面垃圾堆积,这么明显的问题,维保部门为何一直没发现?这些随时可能造成交通事故的隐患,不知道还要持续多久。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