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又一音乐节要开幕了!仨月8场演出,这份节目单值得收藏

核心提示: 今年的青岛音乐节将持续至11月,期间将在市人民会堂呈现8场视听盛宴,民乐、交响乐、流行音乐交相辉映,老中青三代音乐人尽展芳华,让来自四海的宾朋共享音乐的魅力。

WechatIMG7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掌上青岛记者今日(8月1日)获悉,作为“青岛国际时尚季”的重要活动之一,2019青岛音乐节将于8月4日晚7点半在市人民会堂拉开序幕。今年的青岛音乐节将持续至11月,期间将在市人民会堂呈现8场视听盛宴,民乐、交响乐、流行音乐交相辉映,老中青三代音乐人尽展芳华,让来自四海的宾朋共享音乐的魅力。

青岛音乐节是青岛常设性音乐交流活动,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群众受惠”的原则,面向各区市各驻青院校进行演出项目征集,并从中遴选出不同艺术形式和不同艺术风格的精彩演出。首届青岛音乐节于2005年8月举办,现已成功举办了14届,是我市打造“音乐之岛”城市文化品牌的主要平台,也是丰富广大市民及游客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途径之一。

三场交响音乐会含金量高

8月4日晚7点半,著名指挥家张国勇将执棒,携手小提琴大师什洛莫·敏茨、大提琴演奏名家史蒂芬·弗克、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岳麟、青年中提琴演奏家马慧、青年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殷乐等国内外音乐大咖与青岛交响乐团联袂演出“2019青岛音乐节开幕音乐会”,为时尚青岛点燃激情火焰。

8月21日,青岛音乐厅交响乐团将上演“聆听中国音乐作品音乐会”。届时,《怀念战友》《红旗颂》《太阳出来喜洋洋》《傣族舞曲》《苗族舞曲》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中国交响乐作品将奏响中国当代经典交响乐华丽篇章。

11月15日,由青岛友谊爱乐乐团演奏的“走向深蓝—祖国颂歌” 主题交响音乐会,将演奏《上合峰会序曲》《向海洋进行军》《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新创作曲目和经典曲目,唱响新时代,为祖国喝彩。

两场民乐会融合现代风格

9月1日,由青岛市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创排的“《绽放》现代民族音乐会”,将用二胡、琵琶、扬琴、笙、马头琴等极具特色的中国传统乐器演奏《古乐声声》《瑶族舞曲》《茉莉花》等经典曲目。值得一提的是,本场音乐会的曲目在中国传统民族乐器的基础上,创新地融入了R&B、爵士等音乐风格,使观众感受中国传统民族乐器与现代音乐风格的碰撞。

11月6日,由青岛崂山民族乐团(原白珊室内乐团)演奏的“奏响时代旋律民族音乐会”将以《红楼梦序曲》《战马奔腾》《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民族器乐合奏曲为主,融合新创曲目,给人以震撼的视觉盛听。

流行音乐会致敬华语经典

10月31日,作为本届音乐节唯一一场以电声为主的流行音乐会——《再回首》演唱会,将由青岛本土音乐人演唱十余首经典老歌,与观众一起回顾流金岁月。“再回首”已连续三年参加青岛音乐节演出,作为一场有温度的“年代”演唱会,将带给观众“更多歌唱的快乐”。

弘扬传统文化彰显中国精神

10月23日,由青岛市七彩风民族乐团排演的“2019青岛音乐节银龄之声民族音乐会”,将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旨,演奏《文成公主》《云南回忆》等不同风格的高难度国乐协奏曲,奏响大国之音,彰显中国精神。

10月13日,青岛科技大学爱乐乐团创排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响史诗《黄河大合唱》”,将以黄河为象征, 用美术绘画,看尽历史长河,通过音乐与美术相互交融,展示黄河气势和民族精神。(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