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夏打盹乘客失物多,同一天同一条线路两起拾金不昧

核心提示: 温馨巴士提醒广大乘客在乘车外出时请仔细妥善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在下车时检查一遍,切勿将物品遗忘在车厢里,防止不必要的意外损失。

“笔记本是爸爸新买给我的生日礼物,ipad里有我所有的学习资料,遗忘在公交车上了,怎么办?”7月18日,失主顾同学来到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天山一路枢纽站焦急的寻找自己的贵重物品。就在同一天同一条线路分别捡到两名乘客遗失的两部笔记本电脑,都及时完璧归赵,获得了乘客的称赞。

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天山一路工作人员蓝先宏协助失主顾同学找到遗失的电脑和ipad学习资料获赞1

图说: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天山一路工作人员蓝先宏协助失主顾同学找到遗失的电脑和ipad学习资料获赞

“请帮我查查十分钟前,636路哪辆车回天山一路场站的?有没有捡到一个黑色的包,里面有我的笔记本和ipad?”7月18日上午10时,一位神情焦急的失主顾同学来到天山一路办公室内,进门就询问是否捡到一个黑色的包裹。路队长蓝先宏先安抚顾同学不要着急,同时让调度人员查看了GPS发车信息。经过调查十分钟前有一辆自编号1148的636路公交车回到场站后又去加气站了,一会儿车就回来了。大约过了半个小时636路公交车加完气回到场站,蓝先宏立即带领顾同学一起上车查找,果然在后排坐椅上发现了这个包裹,经双方核实,的确是顾同学丢失的包裹,包内的笔记本电脑和ipad一样也不少。顾同学激动地拿出两百块钱作为酬谢,被蓝先宏婉言谢绝了。

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636路驾驶员于浩捡到笔记本电脑及时归还失主郭先生获赞1

图说: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636路驾驶员于浩捡到笔记本电脑及时归还失主郭先生获赞

无独有偶,同一天中午12时左右,交运温馨巴士636路驾驶员于浩驾驶公交车到达天山一路场站后,例行检查时,在车厢的后座又发现了一部崭新的笔记本电脑,于浩立即将笔记本电脑交给办公室工作人员登记保管。“这么贵重的物品遗忘在车上,失主肯定急坏了。”于浩希望公司尽快找到失主归还。正当大家一筹莫展之时, 失主郭先生焦急的跑到办公室,经过双方核实, 电脑丢失半个小时,就被失主郭先生领回。

据了解,夏季持续高温,乘客容易在车上打盹,到站时匆忙下车忽略随身物品。温馨巴士提醒广大乘客在乘车外出时请仔细妥善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在下车时检查一遍,切勿将物品遗忘在车厢里,防止不必要的意外损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