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胶州"西瓜节"吸引来千名游客,一上午卖出7万斤西瓜

核心提示: 日前,胶州市胶北街道和睦屯村“西瓜文化节”开幕,让这个仅有200户居民的小村着实火了一把。村委本想在西瓜收获的季节和村民们“自嗨”一下,却不想引来了近千名游客,半天时间就销售了7万多斤西瓜。

日前,胶州市胶北街道和睦屯村“西瓜文化节”开幕,让这个仅有200户居民的小村着实火了一把。村委本想在西瓜收获的季节和村民们“自嗨”一下,却不想引来了近千名游客,半天时间就销售了7万多斤西瓜。

据了解,和睦屯西瓜有200余年的栽种历史,种植土壤以砂姜黑土为主,富含微量元素。和睦屯西瓜具有糖度高、汁多、沙瓤、皮薄等优点。早在2004年,该村就成立了胶州市胶北镇和睦屯村西瓜协会,两年后注册了“和睦”商标。 2010年12月,农业部批准对“和睦屯西瓜”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和睦屯西瓜生产区域位于胶州市西北部,北起袁家岭村,南到北台村,西起楼子村,东至秋连庄村。和睦屯西瓜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包括和睦屯、西小屯、肖家屯、刁家屯等21个行政村。

在和睦屯村文化大院内,首届“西瓜节”非常热闹。现场举办了吃西瓜大赛、西瓜雕刻大赛、西瓜现场测糖分、文艺表演等多个项目。“这一季的忙碌,今天迎来了收获的第一天,很高兴。”瓜农张先生说,接下来西瓜就迎来了收获的高峰期,今年西瓜的产量不错,价格也合适,估计又是一个丰收年。

“我们前期做过一些宣传,又赶上周末,所以来的人不少,汽车把路都堵死了。 ”该村驻村第一书记李颖慧说,西瓜文化节的成功举办,让村民体会到了办节的意义和甜头,多年来,该村积极探索 “合作社+农户”的西瓜产业发展模式,成立了以种植西瓜为主的合作社,以品牌保障品质,以口感赢得市场。同时,通过举办特色节会活动,吸引了外地游客的目光,极大地促进了当地乡村旅游的发展。不少游客在村委大院内直接订购了西瓜,仅一上午时间就销售出7万多斤西瓜。

记者 马丙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