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大妈" 获评文明市民、优秀志愿者,游客点赞!

“青岛大妈”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学习。

不论寒暑、不管晴雨,这一年来的重大活动,“青岛大妈”志愿者群体都积极参与,认真完成各项志愿服务,累并快乐着。付出总有回报,“青岛大妈”们不仅得到了岛城市民的认可,也得到了国内外游客的点赞,“有你们真好”是人们对 “青岛大妈”的表白。

辛苦付出换来人们的认可和点赞

“青岛大妈”们的付出有目共睹,这一年来,她们风雨无阻地上岗值勤,文明引导、维护交通秩序;去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和今年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期间,“青岛大妈”更是每天上岗十二三个小时,午饭也得在岗位上轮流吃,她们热情专业的服务赢得了海内外友人的点赞。“一声谢谢,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回报,这说明游客认可我们。 ”市南区公共文明引导服务队队长宋乐玉说,为了提供更加专业的志愿服务,她们经常开展志愿服务技能培训。 “通过每天值勤,我们慢慢积累经验,再经常培训学习,志愿服务水平越来越高。 ”宋乐玉告诉记者,“青岛大妈”志愿者们的付出也得到了肯定。今年1月底,“青岛大妈”志愿者受邀参加市里的新春茶话会。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鞭策,我们身上的压力、责任更大了,我们也将再接再厉,发扬‘青岛大妈’热情专业、不怕吃苦的精神,为青岛增添魅力。 ”宋乐玉说。

专业服务志愿精神“感动青岛”

“上合峰会,世界瞩目;四海宾朋,共聚岛城。你们热忱以待,一举一动彰显气度和自信;零失误、零投诉,声声赞誉镌刻奉献与辛劳。上合之光,美美与共,志愿精神,辉映闪耀。 ”这是2018年“感动青岛”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上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志愿者团队的颁奖辞。他们用最美的微笑,闪耀青岛志愿精神。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20000名城市运行志愿者走向全市近3000个志愿服务站点,累计出勤30余万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264万余小时,用最美好的微笑、最真诚的态度、最优质的服务为国内外游客提供帮助。 2000名综合素质高、形象气质佳、外语水平好、工作能力强的会议志愿者走上会议中心、新闻中心、注册中心、嘉宾酒店、媒体酒店、机场、火车站和近百处志愿服务驿站提供服务,累计出勤超过15000人次,服务时间超过13万小时。 “青岛大妈”志愿者群体作为城市运行志愿者的一分子,她们原本到了退休在家、休闲享乐的岁数,可她们却“闲不住”,每天早晨准时出现在街头巷尾,“我们公共文明引导队目前有300余名志愿者,最大的有70岁,大多数在60岁左右,我们没有别的想法,就希望发挥点余热,为青岛这座城市奉献我们的力量。 ”宋乐玉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志愿者团队被评为“感动青岛”团体,是社会对志愿者的肯定和认可,也是给予“青岛大妈”群体的最高回报。宋乐玉也被评为山东省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先进个人,韩玉清作为“青岛大妈”代表受到省里表彰,而且还有15人获评青岛市优秀志愿者。

夫妻搭档获评“文明市民”

刁文华、郭伟光夫妇担任文明引导员已有5年时间,双双被评为青岛市“优秀文明引导员”。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两人从事城市运行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坚守岗位,日上岗时间经常超过12小时,一个多月一天未休。平时,夫妻俩经常无私帮助遇到困难的队员,是一对乐于助人的志愿者夫妇。 2018年,夫妻俩获评青岛市“文明市民”称号。

作为市南区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中队长,刁文华每天都会来到香港西路和延安三路交界处上岗服务,此处离五四广场和奥帆基地只有几站路,平时车多人挤。她和队员们在斑马线旁维持秩序、文明引导、帮助老弱,忙得不亦乐乎。郭伟光则在香港中路与山东路交界处忙碌着,夫妻俩清晨一起上岗,常常晚上回家才能见上一面。这一年来付出了很多,也得到了应有的回报,2018年7月,夫妻俩获评青岛市“文明市民”。

积极充电“青岛大妈”当学霸

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和游客,这一年来,“青岛大妈”们也在不断学习,“我们有95人在进行学习强国的学习,而且分数还不低。 ”宋乐玉说。记者打开一位“青岛大妈”的学习强国:宋乐玉6929分、徐少芳6846分、萧惠6783分、刁文华6761分……光6000分以上的就有十几位。 “每天都会坚持学习,通过学习强国,我们也掌握了很多知识。”徐少芳说。这一年,“青岛大妈”们不仅服务技能得到提升,理论水平、知识储备也在不断提升。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