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你提需求,我送服务——开平路街道“中介”当得好

核心提示: 开平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邀请了中心医疗集团对外联络部、眼科和健康教育基地的专家走进课堂,向在校师生宣传普及疾病预防等健康知识,倡导健生活方式。

近日,开平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收到了开平路小学的“需求信息”——需要专业医生为小学生进行健康教育,讲解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相关知识,助小学生们健康成长。

据悉,去年以来,开平路街道从怎么服务好企业和居民的角度出发,充分发挥街道桥梁纽带作用,定期组织辖区企事业单位召开联席会议,按照条块结合、优势互补的原则汇聚各方力量,引导其打破行政隶属壁垒,拆除相互封闭藩篱,互通供需信息,把企业与企业之间、居民与企业之间联系起来,有效推动各类资源互联共享。

收到开平路小学的需求信息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从服务清单里找到了可提供健康讲座服务的中心医疗集团,积极与相关联系人对接,特别邀请了中心医疗集团对外联络部、眼科和健康教育基地的专家走进课堂,向在校师生宣传普及疾病预防等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健康科学的生活习惯是社会文明程度的体现,良好的生活习惯需要从小培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孩子终生受益。”青岛市开平路小学的老师表示,有了街道这个“桥梁”,学校的“健康课堂”可以定期邀请医院专家进学校授课,将学生们培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的小卫士和监督员,与家长共同努力,摒弃和远离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将家庭培养成文明社会的健康单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