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这里彻底变了样!“马路市场”换新颜 街道变身“示范街”

核心提示: 通过多次调研论证,最终形成了崔侯路市场整体搬迁新址和原址进行规划整治同步推进,把侯家站灯光夜市打造成平度市首个村级灯光夜市的总体作战方案。

近日,平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经过反复多次调查研究论证,仅用3天时间全部搬迁整治崔侯路“马路市场”,崔侯路也变的整洁通畅,从“重灾区”转变成了一条名副其实的“示范街”。

崔侯路市场,起初是为方便周围居民生活临时创建的市场。这条路多年来给人们留下了“脏、乱、差”的印象,小摊乱占道,广告牌参差不齐、纵横交错,路面垃圾乱堆乱放。尤其是商贩占道情况十分严重,购物的行人与通行的车辆来回穿梭,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周边居民苦不堪言。 

通过多次调研论证,最终形成了崔侯路市场整体搬迁新址和原址进行规划整治同步推进,把侯家站灯光夜市打造成平度市首个村级灯光夜市的总体作战方案。一方面,同和街道选定了侯家站村东北角一块闲置的大约26亩的土地,安排人员、机械对该处进行了修整。另一方面,综合行政执法同和中队安排全体执法人员,对范围内所有摊点进行了摸底登记。搬迁行动中,同和中队共出动执法车辆4辆,执法队员连同巡管队员在内30余人次,劝离商贩120余人次,清理跨门商户10余户,清理占道堆物13件,拆除临时搭建物7处,清运占道杂物3车次。

搬迁整治后,崔侯路由南到北沿线彻底变了样,原来所有零散摊点全部被引导搬离,所有门店全部进店经营,沿街搭建的棚房全部被拆除,马路宽畅了,人行道功能恢复了。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