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每周工作8小时最健康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来自剑桥大学的研究表明,每周工作一天,对人们的心理健康最为有益。

当人们从失业或全职父母阶段到每周8小时或更少的有偿务工阶段,出现心理问题的风险会降低30%。

但剑桥大学和索尔福德大学的研究人员没有找到任何证据表明,更多的工时可以进一步提高健康水平。

社会学家希望确定最佳工作“剂量”以推动公共福祉的进步,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社会科学和医学》上。想达到理想的工作状态,或许要缩短所有人的工作时长并重新分配工作——所以,研究目的是指导未来的政策,那时候人类文明已进入高度自动化的时代,“每周只上一天班”并非天方夜谭。

研究人员分析了2009年至2018年间超70000名英国居民的工作时间变化与心理健康和生活满意度之间的关系。

他们控制了年龄、是否抚养孩子、是否长期患病和家庭收入等变量。

结果表明,为了使偿工作带来的心理健康收益最大化,最有效的工作剂量是每周只上一天班。

报告的共同作者、剑桥大学就业剂量项目的社会学家Brendan Burchell博士说:“……从维生素C到睡眠疗法,都是为了使我们感觉良好,但我们的项目是首例关于有偿工作时长的研究。我们都知道失业往往对健康有害,因身份地位差异、时间使用无序和集体目的感丧失等产生负面影响。我们现在知道,需要多少有偿工作才能达成就业激发的社会心理福利。”

在工作岗位有限的未来,支持失业者是许多政策的主题,如基本收入计划。

然而,研究人员认为应该在成年人群中保留就业,但是要大大减少工作日,以便重新分配工作。

第一作者Daiga Kamerade博士说:“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我们可以看到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机器人技术取代了目前由人类完成的大部分有偿工作。工作岗位不足,需要重新工作时间,保证每个人都能够从必要的有偿工作中获得心理健康收益,即使这意味着每个人的工作时间变得极其短暂。”

研究人员给出了创造性的政策备选项,以便应对有限工作的未来;包括“一周五休”,或每天只工作两小时,或将年假从几周延长到几个月——甚至每工作一个月休息两个月。

本文译自 telegraph,由译者 majer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