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想买学区房的何止你!据说这电影拍出了很多人的焦虑
活动时间2019-06-24 14:00 至 2019-06-24 16:00
报名时间2019-06-21 13:41 至 2019-07-31 13:41
活动地点
人数限制不限
性别限制不限

活动详情

中国父母最关心的育儿题材电影《学区房72小时》将于6月28日登陆全国院线。从片方发布的预告片可以看到,“房事”危急,刻不容缓,为了“通行证”,男主傅重瞒着妻子卖房中途加价变更交易人,牛阿姨交完定金手握合同却购而不得,女企业家妈妈现金加价手续不足,“抢房”风波一触即发。傅重能否成功买房拿到“入学通行证”,时刻牵动着观众的心。

4eed45d0-1b1f-4758-9a37-ff826d722176

6月24日,影片将在青岛率先点映,掌上青岛/青网 特别联合片方邀请15位影迷抢先看片,速速来抢票吧~

【时间】:6月24日14:00

【地点】:青岛大商影城(香港中路麦凯乐店)

【参与方式】:只要你点击报名,按照要求填写本人真实信息,并转发此条链接即可

绝望奶爸“房事”凶猛 《学区房72小时》6月28日上映

电影中,三位父母为了孩子竭尽所能地“买房”,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导演陈晓鸣坦言,“这样一种爱,其实是有共性的,父母都会有这样的一种爱子之心。”演员徐幸也认为,“做家长的肯定会不惜一切地为孩子付出。”

绝望奶爸“房事”凶猛 《学区房72小时》6月28日上映

在上影节两场展映活动中,有带孩子的家长观众看片后聊到,“作为母亲我挺有感触的,我们为小朋友做了很多事情,但他们不太明白,看了这个片子可以互相了解。”《学区房72小时》所体现的观众缘、共情、共鸣感有目共睹。管轩老师饰演的以傅重为代表的中年父亲群体的窘境连接着大众情感,通俗、穿透力强。导演陈晓鸣则借助这个人物替很多父母说出潜藏于内心的那份爱意,为孩子教育奔波的中年父母吐露了一番心声和苦闷。不少观众称赞,“这部电影拍出了普普通通人的心理状态,不同的选题、不同的角度,老百姓值得一看。”

绝望奶爸“房事”凶猛 《学区房72小时》6月28日上映

《学区房72小时》将时时刻刻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不公平,借用一位上海父亲求购学区的故事,用电影的方式演绎出来,“房”穿插其中,衍生出情感、教育、职场和信任、代际传递等话题热度的社会问题,展现育儿的焦虑与软性的挫折面,折射出中产阶层无法弥补的精神空虚。几乎所有中国家庭,都可以在其中或多或少找到自己当下或是过往的缩影,让人不得不产生“中国家长的绝望谁来扛的?”的疑惑。

绝望奶爸“房事”凶猛 《学区房72小时》6月28日上映

作为首部处女作长片,导演陈晓鸣通过自己平实的镜头敏锐地捕捉到这些学区房背后的群像面孔,原汁原味呈现中国故事,例如丰富有趣的上海话,疏离难解的人际关系,一针见血的犀利台词,富有生活化的表演和上海弄堂文化,都为讲好这出群体“抢房”的罗生门故事做了充足的铺垫。在某种程度上,该片是一部极具话题度并为家长排雷的高级现实主义影片,“感同身受”和“醍醐灌顶”会成为观影后的微妙体验。

绝望奶爸“房事”凶猛 《学区房72小时》6月28日上映

此外,影片在现实的基础上创作了更多的戏剧性情节,给男主设定抢购上海弄堂老学区房的目标,也给出了72小时的时间限制,由此主人公傅重为了小弄堂30平米老破小学区房子,与房产中介、牛阿姨、学生家长之间的博弈,就像升级打怪,让观众有了游戏般的体验感。

62aa629c-a5f0-447b-9f71-d4b2853db015

值得一提的是,导演使用了“一场一镜”的拍摄方式,即全片共83场戏通过83个长镜头来呈现,长镜头追踪式拍摄在不同的焦段中由表及里,由生活化的日常切入焦灼的精神,转向父辈育儿难题,在现实意义的基础上,去理解中国父母,关照焦虑的中产阶层,触及中国父母的痛点,也体会到孩子回旋式的成长阵痛,可谓是中国当下最勇敢的现实主义电影。

绝望奶爸“房事”凶猛 《学区房72小时》6月28日上映

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6月23日17点

获奖通知时间:6月23日17点

活动规则:

1.按要求填写真实信息

2.将此条链接转发至朋友圈

3.获奖网友均为随机抽取,与报名内容无关

4.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掌上青岛/青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