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社区请来专家,教您如何防治高血压

近日,市北区双山街道大山社区、即墨路街道小港社区分别邀请中心医院和青岛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专家走进社区举办义诊讲座,提高居民群众对高血压病的认识和重视,有效预防和控制高血压。

据悉,高血压是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病,它除了本身的直接危害外,更主要的是造成脑、心、肾、眼等器官的损害,而它引起的心脑血管疾病更是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健康。专家通过为居民测量血压、发放高血压健康手册、讲解高血压规范化防治知识及生活中应该注意的相关事项。

通过活动,让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高血压及其并发症对人体的危害,帮助居民树立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早治疗的防治理念,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收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只要人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掌握一定的防治知识,高血压是可防可控的:“我们要多注意参加体育锻炼。在饮食上要注意食盐和食用油的摄入,做到少盐,少油。还要多吃蔬菜和水果,戒烟限酒。平时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保持好的作息时间。”专家介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