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市北区开展集中宣传服务活动

核心提示: 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市北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发动辖区各公立、民营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开展了系列宣传推介活动。

2019年5月19日是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主题为“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市北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发动辖区各公立、民营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开展了系列宣传推介活动,向市民宣传普及健康管理理念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提高家庭医生的认知度,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良好氛围。

5月17日下午,市北区兴隆路街道卫计办携手联创卫生服务中心、双桃卫生服务中心、民生卫生服务站等10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医护人员,来到海云庵广场,结合家庭医生日的主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牌、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及义诊咨询、现场签约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活动。

近年来,市北区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作为推进健康市北建设的重要内容,至今已取得了初步成效。按照服务内容,居民在知情同意的情况下,到辖区内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与家庭医生团队签订服务协议。签约周期内,居民可以享受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约定的健康管理服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护人员会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提供一般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用药、就医路径指导等服务,让市民从签约服务中受益,切实感受到方便、经济、有效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接下来,市北区还将继续开展家庭医生签约、义诊咨询、入户随访、健康科普等系列宣传推介活动,进一步加强与辖区居民得到沟通与互动,增强居民主动签约的意愿,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张常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