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启动飞机施药防治林业有害生物 飞防区域了解下

近期,我市启动飞机施药防治林业有害生物工作。根据市园林和林业部门的预测,今年我市部分食叶害虫虫口密度依然很高,防控任务依然较重,特别是近两年,杨小舟蛾等本土害虫发生危害不断加重,松材线虫病的防控形势虽有所改观,但扩散蔓延的危险性依然很大。因此青岛市将进一步加强飞防作业,保护好城乡森林生态环境。

据了解,2019年全市实施美国白蛾等食叶害虫飞防面积190万亩,飞防区域为西海岸新区、李沧区、城阳区、即墨区、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部分区域。全市实施飞机防治松褐天牛47万亩次,防治区域为西海岸新区、李沧、崂山和即墨区部分松林。飞防区域不包含居民聚集区和人口密集区域,对居民正常生活不会造成影响。飞防药物是无公害药剂,对人、畜安全无害,对环境无污染,飞防地区的群众不必采取特殊的防护措施,可以照常进行生产活动。

飞防期间,桑蚕、蜜蜂、虾、蟹、蝗虫、蚂蚱、蝎子、土元等养殖户和单位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及时向当地林业主管部门了解飞防时间、区域和注意事项等,采取安全保护措施。在飞防区域和作业时间内,禁止对空燃放烟花、礼炮、向飞机抛掷石头等物品、禁止放飞鸽子、禁止向空中释放气球和风筝等空中漂浮物、禁止在全市范围内开山放炮等行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