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新未来•5G与人工智能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在高新区启动

创新驱动

5月28日,由青岛市科技局指导,青岛市工商联、青岛高新区管委、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主办的IT新未来·5G与人工智能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暨腾讯AI加速器三期华东区选拔赛,在腾讯众创空间(青岛)启动,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及省内的36家优质企业参赛,并将从中决出前6名,直通腾讯AI加速器三期决赛。

微信图片_20190528180307

2019年3月15日,腾讯AI加速器三期全球招募正式启动,名额共50席。活动将为入选项目提供导师课程、技术、资本、生态、品牌五大层面的扶持,并与入选AI项目共同打造行业AI解决方案,推动AI技术在产业中的应用落地。同时,本次大赛还将提供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海量大中型企业技术落地场景资源的对接机会,为入选项目提供一系列落地政策支持,助力创业者面向产业释放AI价值。

微信图片_20190528180315

2017年至今,腾讯AI加速器已经举办两期,首期25个项目以及4个海外项目经过9个月加速,总估值从70亿元增长到300亿元,增长了3倍多,10余项目获得腾讯、intel、小米、红杉、微软、软银、经纬、新东方、富士康、今日资本等顶级机构投资;二期的40个项目增长超268%,总估值达到362亿元,许多成员企业获得腾讯、阿里、百度等一线投资机构的投融资,并形成超过50个行业解决方案。

当前,人工智能与5G已成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将催生新的技术、产品、产业、业态、模式。为抢抓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青岛市发起了“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等15大攻势。青岛高新区顺势而为,立足国家级创新创业平台,依托青岛软件科技城和腾讯产业生态,通过“以赛招商”“搭台唱戏”的方式,集聚一批人工智能及5G领域优质项目,加快培育新兴产业生态集群。

(来源:青岛高新区软件产业事业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