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世博城刮起智能工业风!青岛国际工业博览会今日开幕

核心提示: 5月23日,青岛西海岸新区首个以工业为题材的展会——“2019青岛国际工业博览会”在青岛世界博览城举办,博览会为期三天。

微信图片_20190523131808

5月23日,青岛西海岸新区首个以工业为题材的展会——“2019青岛国际工业博览会”在青岛世界博览城举办,博览会为期三天。

微信图片_20190523131754

智能起重机

展示内容涵盖绿色制造全产业链产品

本届工业博览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山东省高端化工产业发展促进会、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博览会展示面积2万平方米,以“绿色工业,智能未来”为主题。现场重点展示数控机床、激光切割、焊接、工业自动化、工业机器人、动力传动及控制技术、铸造机械等高端技术装备,涵盖了制造业从基础材料、关键零部件到先进制造装备、整体解决方案等绿色制造全产业链产品。

微信图片_20190523131802

微信图片_20190523131759

“智能”成大会关键词

目前,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成为制造业发展趋势,智能制造成为发展方向。而本届博览会紧紧围绕“绿色”和“智能”为主题内容,现场吸引了邦德 、金威刻 、上海西格码、山东征宙、大汉智能、瑞铁机床、容德精机、发那科、钱江、柴孚、斯图加特、杰瑞、中科迈德尔、盛美机械、安泰重工、普华重工、滨海金成等行业领军企业参展。使到会观众体验到了制造技术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深度融合。

微信图片_20190523131812

激光切割机

同期活动内容务实高效

博览会同期还举办了“云行齐鲁-2019山东工业互联网峰会(青岛专场)、青岛西海岸新区铸造机械协会成立大会、企业新产品新闻发布会、C2M采购需求对接会”等10多场会议及活动。其中,在“云行齐鲁-2019山东工业互联网峰会(青岛专场)”现场,来自省工信厅研究院、阿里云、华为、浪潮通软、SAP、青岛纺机的十多名专家和学者现场围绕工业互联网、企业上云等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24日,“中国机床附件(青岛)高峰论坛”还将同期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523131805

引领行业 打造半岛地区装备制造业风向标展会

山东是装备制造业大省,而青岛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三核”城市之一,是国内重要的高端装备研发、设计和制造基地,已成为国内装备制造业最大的集聚区。青岛西海岸新区是国务院批准的第9个国家级新区,工业基础雄厚,是我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海洋新兴产业集聚区。此次在青岛举办工业博览会,旨为在行业内搭建一个展示、交流、采购、贸易于一体的专业平台,打造半岛地区高端装备制造业展会风向标,必将为山东制造业转型升级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也必将成为环渤海地区重要的行业展会。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通讯员 杨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