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动方案出台!未来这些大项目扎堆青岛北部!

日前,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健康产业发展攻坚行动方案(2019—2022年)》。

方案中指出,青岛将谋划和推进一批具有明显引领带动作用的重大项目,建成2至3个产值过百亿、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健康产业集聚区。

方案围绕重大平台、重点产业链、重点产业集聚区、重点产业项目等方面给出了详细规划,明确,力争到2022年,全市健康产业增加值达到1700亿元,成为青岛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

此外,在中医药、高水平社会办医、智慧健康等领域,方案中也给出了明确的发展指向。值得一提的是,方案中同步发布了各区市健康领域的重点产业项目名录,共计108个大项目。

青岛北部崛起健康产业集聚区

“建成2至3个产值过百亿、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健康产业集聚区。”方案中最为引人瞩目的,当属重点产业集聚区规划的发布,而被重点提到的15个大项目中,有9个分布在青岛北部,该区域的健康产业集聚区已现雏形。

根据方案,青岛北部的健康产业集聚区将围绕健康医疗、医养结合、中医中药、智慧健康、健康旅游、多样化健康管理与促进服务、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与装备等重点领域,加快园区整合、产业配套和要素集聚。

根据位置、定位与发展方向等不同,这些大项目被分为三个发展方向,从健康服务、特色小镇、产业平台三个方面共同建设健康产业集聚区。

依托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文化产业基地、重点旅游景区等,打造具有较强区域影响力和优势的休闲度假、滋补养生、体育健身、健康旅游等特色健康服务业园区。

依托国家和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一批大健康领域发展基础好、潜力大、比较优势明显、主导产业突出、创新能力强的制造业基地。

打造产业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富有生机活力、示范效应明显的健康特色小镇。

位于青岛北部的9个大项目,分别为城阳区国科健康小镇、城阳区海尔白云山细胞谷、城阳区青特北大医疗产业园、即墨区灵山镇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园、即墨区温泉康养小镇、胶州市上合生物医药产业园、莱西市北大新世纪言鼎(青岛)医疗产业园、平度市店子医养健康小镇、高新区蓝色生物医药科技园。

高新区蓝色生物医药科技园

北科建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是青岛国家高新区和北科建集团共同合作打造的生物医药高科技园区。

蓝色

产业园涵盖孵化中心和生活配套区。其中的孵化中心占地9.54公顷,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产业定位为发展生物与医药产业,重点吸引国家基础药物、小分子药物、蛋白质药物、基因重组药物、海洋生物药、检测试剂及设备开发、原料药物及辅料、医疗材料及器械、生物制剂等方面的国内外知名机构、研发中心及相关企业入驻。

大项目云集,北部区市纳入青岛中心

伴随着青岛现代化、国际化气息日渐浓郁,青岛北部越来越多地出现在青岛人眼前,宜居幸福的城阳,蓝色发展的即墨、技术创新的高新区……宜居、生活、创新,逐渐成为青岛北部城区的代名词。

而医疗作为宜居城区必不可少的产业,往往也是决定人口落户的重要因素。每每有医疗大项目的落地,都为城区吸引落户增添了一方筹码。

蓝色2

当然,见证着北部区市崛起的,是随之而来的大项目落地。也正是有了覆盖教育、医疗、商务、金融、人文、体育等多个领域的大项目,青岛北部的区市才能逐渐发展成为交通便捷、区位优势、医疗教育消费资源充足的现代化城区。

此次青岛北部健康产业集聚区的打造,无疑是对之前分散的医疗资源的一次集聚,也将进一步提升青岛北部各个区市的宜居水准。而对老百姓来说,则意味着享受到更加集聚的医疗资源、更为优质的健康服务、更加方便的生活环境。

(来源:凤凰网青岛综合)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