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打造城市文化新地标!M2创意园启动招商,年底开园

独具匠心的小设计无处不在。

摩登秘境工作室负责人Paros介绍来自深圳的文创产品。 于波 摄

全新设计为老厂房赋予年轻活力与时尚元素、政府用上深圳思路提供高效快速的一站式服务、打造智慧文创园区为青深两地企业交流提供平台……5月22日,备受关注的青岛M2创意园传来新进展:创意园正式启动招商工作,全球首家以“音乐艺术”为主题的四星级维也纳酒店已确定进驻。后续园区还将助力青岛的夜经济,在吉林路商业街打造主题吧、咖啡吧等。

按照计划,该创意园不仅仅是青年文创基地,还将打造成为年轻人喜爱的旅游打卡地,预计在今年年底开园。

老厂变身创意园

今年以来,市北区扎实推进“双招双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文旅产业优质高效发展。

青岛M2创意园就位于市北区辽宁路98号,前身是过去的蓝天实业旧厂。

园区设计团队均来自深圳和香港,创意园园区一期计划投入资金2亿元,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由11栋楼宇及一个艺术广场构成。园区分为文化中心、创意中心、艺术商业平台、城市记忆点、企业总部等几大功能领域,打造集文创办公、产品交易展示、居住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文创产业园。

园区主楼现雏形

自3月27日深圳厚业集团与市北区人民政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时隔两个月后,园区的主楼已现雏形,内部装修顺利完成,外立面装修将在六月中旬完成施工,接下来其他楼座将交付进入改造阶段。

记者进入园区主楼看到,现代简约的工业风设计让老厂房焕然一新,首家文创工作室摩登秘境已入驻,开始展陈文艺气息浓的深圳文创产品。

“这是纸雕,在深圳很常见,比如商场等都会有纸雕,另外我们还带来了用于压票据的貔貅门把……”工作室负责人Paros介绍,他们与深圳的文创企业合作,将最新鲜的深圳文创产品带到青岛,与此同时,帮助青岛、深圳两地的文创企业产生联系,从而进一步合作。

和摩登秘境同层的一家企业办公室也已装修完毕,设计师巧妙地利用老厂房的挑高优势,打造成了Loft风格,最大程度利用了空间。据了解,考虑到蓝天旧厂房等工业遗产资源的可持续发展,设计团队最大限度保留了原有的防空洞、日式木梁结构、崂山红绿玄石砖等具有青岛特色的建筑印记和历史肌理,将其融入到现代包豪斯风格建筑中,在现代简约的设计风格中又巧妙地保留了青岛元素。屋顶采用海绵城市花园概念打造,全面升级改造原有基础设施,打造高速5G loT智慧园区。

年底将达产运营

“招商是园区运营的命脉。 ”深圳厚业集团董事长白云蛟介绍,青岛M2创意园是青岛首个以深圳文创基因为主题的园区,一期主楼主要做文创办公,目前招商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招商范围包括影视传媒等文创延伸行业,现已有十几家企业在谈准备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企业入驻后,园区可以为其提供空间设计的私人订制。白云蛟介绍,为了吸引更多年轻人来到园区,设计人员一改园区过去的封闭状态,将在吉林路打造商业街,主楼的一楼增设主题吧、咖啡吧等,为年轻人提供消费休闲场所。

据悉,创意园预计将于2019年年底达产运营,届时,国内外知名文旅企业将达到200余家。

据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来到这处创意园可以实实在在感受到深圳速度,这里是青岛、深圳两座城市的文创结合点。

建成后的园区不仅仅是一个文创园区,还是一处旅游打卡地,将成为时尚元素、时尚产品在青岛的聚集地。

政府服务学深圳

为了帮助园区顺利建设、快速成长,市北区政府融入深圳理念,从项目立项开始就为园区提供高效、现代、速度、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当天,市北区政府多个部门负责人来到园区进行现场办公。“让企业感觉不到政府的存在,但是政府的服务又无处不在。 ”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作为青岛市政府引入的深圳唯一存量地产运营商,深圳厚业集团拥有业内先进的存量投资并购、资产管理、写字楼酒店管理、产业园及商业运营等操作经验,先后在深圳完成近30个项目、总值近52亿元的存量空间并购、产业园区及办公楼宇运营。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通讯员 王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