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举办首届“5.20公交车驾驶员关爱日”活动

文明啊

公交车驾驶员是城市中最辛苦的职业之一。这个岗位虽然平凡,但却承担着城市交通输送乘客的重大任务。为了营造全社会关爱、理解公交司机的良好氛围,全国城市公共交通企业将5月20日定为“公交驾驶员关爱日”。今年,高新区举办首届“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公交驾驶员的广泛好评。

图片1

20日上午,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联合城阳第二人民医院在高新区停车场开展了夏季养生讲座、心理疏导培训、现场量血压等活动,来自7条线路的30余名驾驶员参加了活动。城阳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医生对驾驶员们夏季出现的困乏、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给予了全面的解答和有效的解决措施,并就因长期从事服务行业所造成的心理问题对驾驶员进行了良好的疏导。

图片2

同时,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与盛达分公司联合为女性驾驶员送上防晒喷雾。“开车的时候,烈日透过玻璃照射到皮肤裸露的地方,晒得时间久了会有刺痛感,防晒真的很有必要。”771路公交驾驶员姜彩文一边用防晒喷雾喷洒双臂一边开心地说,这份礼物让她切身感受到了公司对女驾驶员的理解和关爱。

为保障市民出行,公交驾驶员起早贪黑,工作时间长、安全责任压力大,不少驾驶员都有不同程度的生理和心理压力,但他们依然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热情,用更多的责任和担当保证每一位乘客的出行安全。此次公交司机关爱日活动旨在营造理解尊重公交司机的良好氛围,把关心关爱公交司机的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动员全社会共同构建文明公交、和谐城市。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