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流亭机场转场后如何利用?官方答复来了!新都心...

流亭机场转场后如何利用?城阳区委常委、副区长,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杨超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答疑解惑。

杨超表示,近年来,市、区各级各部门对流亭机场周边区域进行了不同层面的研究研讨,机场转场后,流亭机场周边区域将是城阳区重要发展区域之一。下一步,城阳区将在即将编制的《城阳区国土空间分区规划(2019-2035年)》等相关规划中,进一步论证在城阳区流亭机场周边区域或其他区域规划建设“新都心”的必要性和可能性。

就广大市民网友关注的流亭机场搬迁后如何规划,按照目前规划设想,机场航站楼在机场转场后将予以整体保留,实施城市更新,丰富功能,发展金融、商贸、会展等现代服务业。机场搬迁后,机场周边将取消净空限制,可以根据青岛城市总规和即将编制的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加大开发强度,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根据项目需要建设部分高层楼宇。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德银)

相关新闻

新机场高速公路工程完成逾八成

在22日召开的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希田作关于我市公路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目前,全市公路总里程14845公里,主城区与区市间、区市与区市间实现高速公路与一级公路双连通,区市与乡镇间实现二级及以上公路联通,所有行政村通达一条以上油(水泥)路。

张希田介绍,正在建设的17个重点项目中,新机场高速公路工程全长约24公里,已完成工程进度的83%。国道204(城阳胶州界至省道219段)拓宽改建工程全长约16公里,已完成工程进度的20%。春阳路打通工程全长约2.1公里,已完成工程进度的10%。李王路拓宽改建工程全长约4.1公里,已完成工程进度的22%。双元路拓宽改建项目全长约7.1公里,已完成工程进度的15%。上述项目确保与胶东机场转场同步完工。省政府重点推进的青银高速(原北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青岛段投资约30亿元,已完成工程进度的95%,预计于2019年7月底完工。

胶州市政府正在推进胶东机场邻近区域地方道路建设,共有项目11个。包括:新机场高速互通立交(946米)工程、4条机场连接道路(站前大道、东外环路、小南路、纺织工业园路)、胶州湾高速营海口综合提升工程(一路、一桥、三节点)、潍蓝路、北三路、北四路、综保二路、航空大道延长线,均在新机场转场前完工。上述项目如期建成,将进一步完善胶东机场配套路网体系,近期可实现市域各方向及周边城市快速高效进出胶东机场。

胶州湾大桥接线工程西起胶州湾大桥李村河互通立交城建界,向东与滨海大道相接,全长12.8公里。二期工程西起海尔路,东至滨海大道,将择机启动建设。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