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医疗器械也玩共享模式?医合大厦落地青岛市南区|青橙视频

核心提示: 为了把青岛本土有创新、特色类的中小器械企业融合到一起,医合大厦已落地市南区。

 

4月9日-4月10日,由青岛市医疗器械商会主办的“医商正合 智造未来”2019青岛医疗器械智库论坛暨年度颁奖典礼举行。记者获悉,青岛市共有158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为了把青岛本土有创新、特色类的中小器械企业融合到一起,医合大厦已落地市南区,它将带来仓库、物业等多种共享模式,助力打造孵化器产业集群。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老年人康复类器械将迎风口

记者了解到,青岛2017—2018年的医疗器械年产值为56亿元,全市共有158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经营企业2320家,医疗器械使用单位6619家。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柏建超表示,应利用好政府监管部门的优势资源,对青岛市器械产业进行一次重新的梳理与定位,加大对药械产业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让青岛涌现出更多大型医疗器械企业。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医疗器械信息杂志社社长范晓东也给企业指出了发展的方向:“在未来的医疗器械中,智能机器人以及老年人康复类应是重点研发方向,将来市场会有更大的扩容能力。”

“共享”医合大厦落地市南区

会上,青岛市医疗器械商会会长徐海波透露,此前筹建的医疗器械产业服务贸易类集群——医合大厦已在市南区落地,通过医合大厦这一平台把全国各地的医疗器械企业聚集到一起,尤其是把青岛本土有创新、特色类的中小器械企业融合到一起,形成合力。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在医合大厦里,通过共享医疗器械仓库、共享物业、共享客户资源、共享财务、共享人事、前台等多种共享模式,打造以医疗器械商会为核心、聚集科技创新类和研发类的孵化器企业集群。“这将为政府的统一监管、税收增收、人才引进等各方面进行整合与提升。”徐海波说道。

此外,分论坛更具实战性,通过聚焦“招投标采购兼谈促进医疗器械行业技术进步”、“新医保政策对医疗采购的影响”,行业专家们对现有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国家器械监管部门负责人、行业专家和药械企业专家围绕新时代下药械安全战略、药械产业政策制度改革以及机构改革下未来药械产业发展方向、医保政策对医疗器械采购的影响及应对等议题进行主题演讲和座谈研讨。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