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今起青岛至北京3小时直达!济青早高峰1小时10趟高铁

核心提示: 青岛至济南日均开行高铁、动车组列车71列,济南至青岛开行72列,早高峰时段,青岛至济南1小时内将开出10趟高铁、动车组列车。

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青岛将进入北京“3小时交通圈”。青岛至北京日均开行高铁、动车组列车15列,北京至青岛开行16列。青岛至济南日均开行高铁、动车组列车71列,济南至青岛开行72列,早高峰时段,青岛至济南1小时内将开出10趟高铁、动车组列车。

青岛至北京晚间单程只需3小时 增加北京南至青岛早班车

新列车运行图实施后,原青岛至北京南G200次列车改为青岛北始发,车次变更为G206次。青岛北站开车时间19:20,到达北京南站时间为22:18;原北京南至青岛G2085次列车改青岛北终到,车次变更为G205次。北京南站开车时间17:55,到达青岛北站时间为20:53,全程一站直达运行2小时58分,二等座票价336元,一等座票价550元。北京南至青岛北将实现3小时以内到达,较调图前运行时间压缩49分钟,旅客往返北京和青岛将更加方便快捷。

此外,为应对北京至青岛方向的早高峰客流,将原先北京南至青岛G175次由动车组列车周末线,调整为动车组列车日常线。北京南至青岛G175次列车从4月11起北京南站6:21发车,到达青岛站时间为11:15,运行时间4小时54分。

青岛至济南早高峰1小时10趟列车 新增2对高峰线

本次调图后,青岛至济南区间,沿胶济客运专线运行列车46趟,沿济青高铁运行列车为25趟。本次调图济南西至青岛北G6911次延长至泰安站始发,延长区段经由京沪高速线运行,车次改为G6922/3,G6022/3次泰安站发车时间9:03,经停济南西、济南东站,到达青岛北时间为12:01。运行时间2小时58分。

为科学配置济青高铁、胶济客专动车通道运力分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还将在目前开行22对高峰线列车的基础上,新增4对高峰线列车,其中涉及青岛始发终到的车次为2对。分别是枣庄至青岛北G9222/3次、青岛北至济南东G9224次、济南东至青岛G9225次、青岛至济南西D9476次。高峰线路列车将在节假日客流高峰时增开,目前12306网站暂时还不能查询以上2对列车车次的相关信息。

附:调图后,青岛前往北京、济南的高铁、动车组列车车次。

(表中不同颜色字体,分别代表不同始发站到达目的车站最快车次与运行时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