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建设者冯强在俄为“一带一路”项目“添砖加瓦”

核心提示: 在伏尔加河畔,来自青建国际集团的建设者冯强负责海外建设项目,用精巧的匠心构筑起一座地标性建筑——中国驻喀山总领事馆,为“一带一路”项目“添砖加瓦”。这座总领事馆是中国在俄罗斯的第六座总领事馆。

中国驻喀山总领事馆冯强

“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中俄关系不断深化,喀山作为俄罗斯的重要城市,和中国各地的交流合作也逐渐增多。在伏尔加河畔,来自青建国际集团的建设者冯强负责海外建设项目,用精巧的匠心构筑起一座地标性建筑——中国驻喀山总领事馆,为“一带一路”项目“添砖加瓦”。这座总领事馆是中国在俄罗斯的第六座总领事馆。

驻守项目现场把关质量

冯强负责的中国驻喀山总领事馆坐落在伏尔加河畔,堪称“中西合璧”的典范,建筑整体外形是欧式风格,内部装修则采用中式风格,古典雅致。项目一期已经按合同约定完成,后期还有领事部和车库等附属项目正在跟俄方对接,预计今年下半年就会启动。

“在2017年11月份的时候,我们接到项目的装修设计施工任务,公司非常重视,派遣精干的队伍先后两次去考察及施工。国内也同步根据前方的考察内容联系设计院设计出图,充分地跟总领事馆及外交部对接,根据他们的要求对图纸进行二次更改。 ”作为项目经理,从前期考察开始,冯强就一直积极对接、全程参与,从2018年3月开始驻扎在项目现场,确保项目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从施工员做到项目经理

这并不是冯强经手的第一个海外项目了,早在2009年,他就参与了北非的阿尔及利亚建设项目,十年间,从阿尔及利亚到俄罗斯,从住宅、酒店、厂房到大使馆、领事馆,伴随着一个个海外项目,冯强也一步步从施工员做到项目经理。在俄罗斯的四年多时间,冯强先后负责过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新建公寓楼项目、俄罗斯中国大饭店项目和中国驻喀山总领事馆项目,海外建设经验十分丰富。冯强说:“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海外的工作,每去一个地方,都能体验当地不同的文化;而且,每个地方都会遇到不同的问题和挑战,当问题一个个被克服的时候,也是我们工程人员最快乐的时候。 ”

虽然相比非洲,俄罗斯的生活条件较好,但俄罗斯冬季寒冷,极寒天气下根本无法进行室外施工,因此,为了保证工期,只能在具备施工条件的情况下抓紧施工。

建设者获邀升国旗

“中国驻喀山总领事馆总领事在开馆仪式上,为了表达对青建国际集团的感谢,让我们项目建设者作为升旗手,升起了总领事馆的第一面国旗,这在中国外交史上是绝无仅有的,对我们来说也是莫大的荣耀。 ”这个画面让冯强记忆犹新,作为建设者,能够见证这个特别的时刻,冯强倍感荣耀,他还和记者分享了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一个在喀山度过了30多年的华人看到五星红旗在喀山上空升起异常激动,使劲握着我的手诉说他这30年在喀山打拼的不容易。现在,项目的完成,总领事馆的成立,让他们感觉终于有了一个可靠的后盾,有了一个可以依靠的家。 ”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