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青岛柔道从这里走向世界 沙滩柔道35周年纪念日活动举行

核心提示: 3月30日,庆祝老省长李昌安发现青岛沙滩柔道35周年纪念日活动在青岛第二海水浴场沙滩举行。

徐殿平是青岛柔道运动的旗帜性人物。孙立 摄

3月30日,庆祝老省长李昌安发现青岛沙滩柔道35周年纪念日活动在青岛第二海水浴场沙滩举行。青岛柔道的老中青队员、支持青岛柔道发展的社会各界近200人齐聚于此,共同纪念这一青岛柔道界的盛事。著名柔道教练、中国柔道协会东京奥运会专家组专家徐殿平携世界冠军刘霞、李亚男等名将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队员们身着柔道服在沙滩上训练,还原了青岛沙滩柔道最初诞生时的场景。35年前,时任山东省省长李昌安发现了正在带领业余队员训练的徐殿平,继而提名徐殿平担任山东省女子柔道队教练,标志着青岛柔道从业余队伍成为“正规军”。 35年来,青岛先后涌现出李淑芳、刘霞、于颂、韩维燕、李亚男五位国际健将级柔道选手,共为青岛夺得了6个世界冠军、2个奥运亚军、1个奥运季军。此外,王华、刘磊磊、胡李宁等中国柔道国家队专职陪练也为中国柔道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沙滩柔道创始人徐殿平表示,今年是中国柔道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关键年,包括于颂、李亚男在内的青岛柔道选手将发扬沙滩柔道艰苦奋斗精神,争取更大的成就。

柔道运动在青岛有着非常雄厚的基础,依托于青岛的海滨都市特色和优良的沙滩资源,徐殿平创建了沙滩柔道运动,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柔道爱好者踊跃参与。 2014年,青岛沙滩柔道赛正式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该赛事提升了青岛的城市知名度,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逐步发展成为青岛本土特色赛事和全民健身运动品牌赛事。现如今,沙滩柔道正在逐步发展成为一项群众性体育运动。

徐殿平表示,青岛柔道接下来主要有两个奋斗目标,“一是积极备战奥运会,二是创建世界沙滩柔道项目,争取为中国乃至世界体育事业再做贡献。 ”在30日的纪念活动中,青岛市柔道协会与寰球通行青岛分公司签订了 “从沙滩走向世界”的体育旅游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推进柔道爱好者走出国门,以及邀请专家教练来中国指导。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