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严防严控校园结核病

校园始终是结核病防控的重点区域。为提高学校结核病防控水平,及时有效控制结核病疫情发生,市北区疾控中心与学校、定点医院严密配合,按照权责一致的原则,厘清责任边界,做到防控工作具体化,责任落实高效化。近期,针对开学以来发生的数起学校疫情,市北区疾控中心及时有效处置疫情,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校园结核病防控网络,严把学校结核防控关口。

一是密切监测,严格核实。每2小时监测一次专报系统,对24岁以下人员严格进行职业核对,对所有老师及学生患者立即进行流调,做到了严格、全面、及时。2019年以来,已累计处理国家预警信息12起。

二是规范筛查,科学指导。区疾控中心指导疫情发生学校确定密切接触者范围,集中在中心医院进行相关筛查,确保过程科学规范。2019年以来,共筛查师生287人,发现疑似患者4人,避免了结核病疫情在校园的蔓延。

三是健康教育,舆情控制。对辖区重点学校定期进行结防知识健康教育讲座,对发生疫情学校的密切接触者、PPD强阳性等特殊人群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2019年以来,开展健康教育讲座5场,受益师生800余人。

市北区疾控中心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面对学校疫情处置中的各种突发问题,积极面对,破解难题,坚决把校园结核病防控工作的各项具体措施落到实处,遏制结核病在辖区校园的传播和蔓延,切实保障学校师生身体健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