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校园如何防欺凌?这所全国普法教育先进学校的工作有意义!

核心提示: 3月27日下午,青岛通济实验学校邀请即墨区司法局李云克主任为1000多名师生作了一场校园防欺凌法治报告会。

近年来,校园欺凌案件频发,涉案孩子年龄越来越小,涉案学校地域不分南北。校园欺凌已不再是校内小事,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3月27日下午,青岛通济实验学校邀请即墨区司法局李云克主任为1000多名师生作了一场校园防欺凌法治报告会。

法治报告防欺凌

讲座通过与学生互动、播放国内有关犯罪典型案例等方式,生动鲜活,深入浅出的对校园欺凌现象进行了剖析。针对案例,从自身防御、运用法律武器捍卫权益角度,对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做了宣讲,法律知识联系生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初中部校长毛宗爱说:“举办法律知识讲座,有效提高了教师和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了法制观念,对于学生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预防欺凌事件的发生,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对创建平安、健康、和谐的校园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意义很大。”

1  普法讲座

普法讲座

2  即墨区司法局专家授课

即墨区司法局专家授课

“模拟法庭”忙普法

青岛通济实验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普法教育工作,先后获得全国普法教育先进学校、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教育活动示范学校、青岛市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

2017年,青岛通济实验学校与即墨区司法局合力打造学校“模拟法庭”,邀请文鼎律师事务所进行法律专业指导,开创了青岛市首个规范化校内“模拟法庭”。

3  青岛市首个规范化校内“模拟法庭”

青岛市首个规范化校内“模拟法庭”

身体力行学法守法

法制教育是学校德育和素质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岛通济实验学校通过法制教育主题班会、板报宣传等形式开展法制安全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与宣传,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校园氛围。 

4  防欺凌班会

防欺凌班会

5  普法板报

普法板报

6  普法手抄报

普法手抄报

7  同学们浏览普法专栏

同学们浏览普法专栏

记者 赵文源 通讯员 郭晓峰  孙国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