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你征服 闫子贝两天连续游出全国纪录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3-28 07:56  

中国新一代“蛙王”的称号,闫子贝实至名归。孙立 摄

2017年亮相青岛游泳冠军赛时,闫子贝成为整个赛事唯一打破全国纪录的选手。时隔两年后再回 “福地”青岛,他又在“贝壳馆”爆发了小宇宙——男子50米蛙泳半决赛,他以26秒96的成绩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在昨晚的决赛中,他又追平了自己的这一新纪录。中国新一代“蛙王”的称号,闫子贝实至名归。

闫子贝的横空出世,是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的亮点之一。除了孙杨、傅园慧等明星选手,他以一人打破两项全国纪录的出色成绩成为新生代泳坛偶像。然而整个2018年,闫子贝的状态一直处在低迷期,这让外界不断对他产生质疑——新一代“蛙王”的诞生以及整个中国男子蛙泳的复苏,或许只是昙花一现。经过一个冬天的卧薪尝胆,闫子贝在开年出战的第一项长池赛事中,就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

亮相2019全国游泳冠军赛,赛前提出要从“半决赛开始冲成绩”的他说到做到:在首日的100米蛙泳半决赛中,闫子贝成功地打开了“59

秒大关”,成绩是58秒

96,最终他在决赛中以59秒52获得金牌;50米蛙泳半决赛上,闫子贝又打开了“27秒大关”,创造了26秒96的新全国纪录,距离亚洲纪录仅有0.02秒之差。在昨晚进行的 50米蛙泳决赛上,闫子贝追平了自己在前日创造的新全国纪录。

在赛后的采访中,闫子贝坦言没想到能够连续改写纪录。今年是世锦赛年,明年则是奥运会年,闫子贝认为自己的好状态来得正是时候。“今年冬训的效果还不错,尤其是力量训练方面。去年自己的状态一般,心理压力突然变得比较大。今年到现在,自己一直在努力地跟教练好好配合,希望一点一点把好状态找回来。 ”

在仰、蛙、蝶、自四个泳姿中,中国男子蛙泳一直在亚洲范围内处于劣势,以致于混合泳接力项目常常因此短板而无法与强队们叫板。如今,随着中国新一代“蛙王”闫子贝以100米游进59秒、50米游进27秒的表现,将全国纪录引领到一个崭新的高度,中国男子游泳的短板将逐渐得到补强。或许在不远的将来,由徐嘉余、闫子贝、李朱濠、孙杨等组成的中国男子接力队,可以在世界大赛中与美国等强队掰掰手腕。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