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源头教育管理,拓展推进“放管服”工作,坚持开展“五个一”活动进驾校!

    更新时间:2019-03-25 17:1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为强化驾校学员的交通安全教育管理工作,2019年3月23日,交警杭州路中队车管宣传民警深入辖区青岛公交集团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与公交驾校考训部门领导及各科目教练员互动配合,共同组织开展驾校学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91553504847_.pic

活动伊始,车管民警首先向公交驾校50余名学员发放了“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材料50余份,并组织学员们认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关知识,在宣讲过程中,积极引导学员在学车之初必须养成尊法守规的良好驾驶习惯。同时,重点就“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方面进行全面精准宣讲。期间,使用PPT课件重点列举近期所发生的多起“车辆盲区“鬼探头”、行人、车辆行至路口抢行闯红灯”等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对驾校学员进行警示教育。精准解析车辆盲区及各种交通陋习所引发的交通事故原因及防御措施。结合宣传教育讲座,与驾校考训部张晓康助理与各车教练员一起对部分教练车的车辆技术状况进行督导查验,以确保各教练车辆的各项安全技术状况达标并符合安全使用标准。

281553504846_.pic

301553504848_.pic

最后,高健警官积极倡导驾校学员养成良好的安全驾驶出行习惯,自觉抵制酒后驾驶、违规变道加塞、超速、超载、超员行驶等危险驾驶行为,努力提高自身防御性驾驶的安全意识与安全驾驶能力,注重“细节关乎生命,确保安全文明出行”。

(通讯员 于宏伟 摄影 张晓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