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水清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心肺复苏急救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医务人员心肺复苏术操作水平和应急救治能力,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3月21日,市北区水清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中心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

培训中,大家观看了心肺复苏和急救知识视频,医师谭雯细致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点,通过“模拟人”演示心肺复苏操作中的注意事项,示范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最后,让每位医务人员依次进行现场演练,同时指出操作存在问题和注意事项,使所有医务人员对操作细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操作更加规范标准。

心搏骤停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在未能预计的情况和时间内心脏突然停止搏动,从而导致有效心泵功能和有效循环突然中止,引起全身组织细胞严重缺血、缺氧和代谢障碍,如不及时抢救即可立刻失去生命,若及时采取正确有效的复苏措施,病人则极有可能被挽回生命并得到康复。心搏骤停一旦发生,如得不到即刻及时地抢救复苏,4~6分钟后会造成患者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的不可逆的损害,因此心搏骤停后的心肺复苏必须在现场立即进行,为进一步抢救直至挽回心搏骤停伤病员的生命而赢得最宝贵的时间。4-6分钟这么短的时间,作为基层医师,极可能是患者第一时间求助的人群,因此心肺复苏是每个医务工作者必须掌握的重要技能。通过这次培训,中心广大职工急救知识与急救技能得到普及,中心的整体急救水平及应急处理能力得到了有效提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